信用卡

怎么用信用卡理财_信用卡理财方法

  • 2017-08-15 15:46

信用卡如今已经被人们广泛使用,在生活中信用卡往往是被人们用来进行资金周转或提前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可其实信用卡也可以用来理财,那么信用卡理财的方法有哪些呢?虽然现在信用卡已经被人们所接受,但是能够科学、利益最大化的使用信用卡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在大多数人们眼里信用卡的作用只有提前消费,但其实信用卡理财也是非常好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怎么用信用卡理财。

信用卡理财方法一:指导理性消费

保留好每次消费的签购单据,在与银行对帐单对帐的时候,逐笔核对,逐笔分析,对帐完毕也就知道自己有了多少不理性的消费行为,做到心里有数,慢慢的购物消费变得容易控制。而且现在的银行一般都会推出免年费的宣传语,具体是刷卡次数够了一定数量就可以免除年费,所以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大家要注意。刷卡理财除了开源还要学会节流。

信用卡理财方法二:巧用免息期赚取利差

信用卡都有免息期,也就是银行为鼓励消费给客户提供的可以延迟付款的优惠,既然是对自己有利的事情当然要充分使用。使用信用卡一般都可以享受50-60天的最长免息期。免息期是指贷款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时间,因为持卡人刷卡消费的时间有先后顺序,因此享受的免息期也是有长有短的,而50-60天的免息期,则是指最长免息时间。因此,如果手中有几张信用卡,持卡人可根据各信用卡不同的记账日而选择用免息期长的信用卡刷卡消费。

信用卡理财方法三: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

积累良好的信誉度不仅对于再次申请信用卡和提高信用额度有利,同时对日后办理其他服务,如申请贷款等也有很大帮助。如果信誉度降低或有不良记录时,这份资料便会流传于整个银行系统内部,即使办理其他银行业务也会深受影响。

信用是我们现在最大的资产,所以有一个良好的信用,对以后的一些帮助也是不可忽视的,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理性办卡,不做卡奴,争当理财高手。

信用卡理财方法四:积分记录和收获

许多信用卡都是按消费额来计积分的,每消费一元就记一分,通过积分可以帮自己随时了解和调整日常开销,每年初还可以用积分跟银行换奖品。

我们通过上述内容可以知道,信用卡不只可以用来消费,还能用合理的信用卡理财方法来让自己利益最大化。但是现在有许多人通过信用卡套现来购买理财产品,先不说能不能够赚钱,首先信用卡套现就是违法的行为,还有可能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而且信用卡套现购买理财产品不一定能够在短期内就有收益,有可能会导致不能按时还款。因此我们使用信用卡理财也要注意,使用合法的手段,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进行科学的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