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

信用卡还款需要多长时间

  • 2017-07-12 15:40

信用卡的消费是我们使用的一种手段,信用卡先消费后还款的特性成为现代人理财的一个重要工具,信用卡为持卡人提供了短期的免费信用贷款,最长享有56天的免息期,一定要明白这是银行借给我们的钱,是要还的。这样我们就会有更好的消费,减轻我们负担。  

信用卡还款每期账单中,所记录信用卡交易的截止的日期为账单日,到期还款日会在账单日后的18天左右,到期还款日3个自然日为还款宽限期。

1、账单日期——就是银行每个月给你打印对账单的日子,把你前一期所有的交易汇总。两个账单日期之间是一个周期(跟自然月不同)。比如说,中信银行的账单日是它的系统自动分配的,每个客户不一定一样,这个日期一旦生成就不再更改,信银行的账单日是固定的,就是每月的1号。

2、到期还款日——就是免息还款期限的最后一天,在这之前还款都免息,逾期就要加收利息和滞纳金了。这个日子每个银行规定又不一样。中信银行的还款日是账单日之后的第20天,而中信银行是固定的每月25日。银行都写免息还款日为二十到五十天之间。中信银行的计算就简单些。每月1号对账,每月25号之前为免息还款日。今天消费明天就还款,这当然保险,但没有必要,这样办信用卡的意义就不大了。你6月26号还,只算是你在你的信用卡里存了一笔钱,而存在信用卡的钱是没有利息的。你欠的那笔款子,要等到下个月就是7月1号再打次账单,这笔你的还款期限还是7月25号之前。

并不是每一笔消费都能享受50天的免息还款期,要想达到最长免息还款期,就必须在“帐单日”后第一天消费,这样消费等到需要下一个帐单日(30天后)才能进入帐单,还有26天才到达到期还款日,这些时间合计构成最长免息还款期。

 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含)之前偿还应还款的金额,享受了免息消费交易从银行记账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时间段。如持卡人发生不足额还款,还款金额不超过10元人民币或1美元,享受了免费利息的待遇的消费交易不会额外计收利息和滞纳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