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2017年活期理财产品有哪些

  • 2017-06-15 16:44
  • 来源:人民日报

最近几年理财产品是数不胜数,各式各样的理财方式、理财产品出现在我们的身边,随着互联网理财产品的遍地开花,活期理财产品也逐渐广为人知。由于活期理财产品的操作非常的灵活,而且收益与银行相比也比较高,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青睐。收益高和随时都能提现,这二者是不可兼得,所以人们更加倾向于投资活期理财产品,以便自己能随时抽出资金。2017年活期理财产品有哪些?

什么是活期理财产品?

可以随时转入资金,按日计算获取收益,也可以随时进行资金的转出提现,这类性质的产品,统称为活期理财产品。特点是流动性比较高,收益较银行存款有优势,而且可随时转出转入资金,操作灵活方便。

现在市面上的活期理财产品主要分为三大派系:货币基金产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P2P平台活期产品。

2017年活期理财产品有哪些?主要可以分为以下3种:

1、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简单地说就是券商接受投资者委托,并将投资者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债券等金融产品的一种理财服务,其风险和收益介于储蓄和股票投资之间。证券公司是这种理财产品的发起人和管理人。类理财产品主要是券商在每日证券交易后,对股票投资者证券账户中的闲置资金进行操作,可以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24小时可以申购、赎回,对证券投资的操作不造成任何影响,收益率也在2.8%左右,起投金额5万元。

2、主流货币基金产品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操作运行,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与开放性基金相区别,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货币基金大多均为T+1申购赎回,流动性较强。

3、 P2P平台活期产品

P2P平台活期理财产品是各种宝宝类理财,活期理财宝宝的特点主要是低门槛,收益率高,灵活性强,操作简单,可随时转让和提现,是在活期产品中的佼佼者。

对于2017年活期理财产品在选择的时候,此类产品背后的潜在风险都是我们所不容忽视的细节,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活期理财的收益相比较而言还是比较低,风险也就相对比较低,不过大家也不要以为活期理财就肯定非常安全,高息永远是与风险并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