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被盗该怎么办

  • 2017-07-24 11:15

余额宝被盗该怎么办?目前余额宝是众多理财者会选择的一类互联网宝宝产品,为了方便很多人会把闲钱存到余额宝之中,余额宝在存取方便、购物支付、零手续费等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让大家对它趋之若鹜。但是只要是投资理财,都不可能100%零风险,如果你的余额宝账户被盗,你该怎么办?为了能让大家及时避免损失,下面是应对余额宝被盗的三步方法。

余额宝被盗该怎么办?

案例直击:余额宝里3万多不翼而飞

“一夜之间,我余额宝里的3万多元不翼而飞,只剩下几十元。”张先生在开了一家销售电子产品的网店,5月25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打开余额宝看看收益如何,没想到,眼前的一幕让他差点晕过去。

很多用户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脑袋一片空白不知如何是好,教大家三招,让你轻松维权,尽可能挽回损失。

第一步:联系支付宝客服 要求全额赔付

余额宝相关规定,转入余额宝资金由众安保险承保。如果是余额宝账户安全性的问题,假设账户被盗,那么余额宝需100%全额赔付,赔付无上限。但是一定要证明你是被盗的。如果是手机丢失了,那么一定要立即挂失手机号码并致电支付宝客服95188,要求冻结支付宝账户。

如果是自己原因被盗,比如:你收到一条诈骗信息,而你按照信息上面的提示给骗子转钱了,这样支付宝是很难赔付的。

第二步:收集相关证据报案

第一时间搜集被盗证据,例如:转账凭证、QQ聊天截图、诈骗短信截图等等。带上你的所有资料到派出所报案,如果你的被盗金额太少,警方有可能不予立案。

第三步:向银监会投诉

如果你的余额宝账户的资金确实被不法分子盗取,并且也不是你自身原因所致。支付宝如果置之不理那么你可以直接向银监会相关部门投诉支付宝,要求索赔。

以上就是对于余额宝被盗的应急解决方法,在这里要提示大家与其被盗之后补救,不如提前预防。在日常使用余额宝的过程中,如果你的手机被盗或丢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挂失手机号以及冻结余额宝账户;在公共场所尽量避免使用公用网络转账或者输入用户名密码;如果手机突然停机或没信号有可能是手机SIM卡被复制,要提高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