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的利息是多少

  • 2017-07-25 14:15

余额宝的利息实际上来自于购买天弘基金的收益,因此余额宝的利息是多少实际指的是基金收益多少,但是人们由于对金融理财了解不够,对理财知识也不懂,因此产生了错误认知。再加上支付宝也没明确的说明这一点,人们的认识也改正不过来。那么余额宝的利息是多少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余额宝的利息是多少:利息

从目前来看,余额宝利息一般平均为4%,事实上收益率能否达到4%是不一定的,它会因为近期市场资金紧张而导致货币基金短期年化收益率发生变化,不过这个变化也不会太离谱,一般都稳定在3.6%左右。

为什么货币基金的变化会影响余额宝的利息多少呢?因为余额宝实际上是一种货币基金,是天弘增利宝基金进行运作,每天的收益率是不同。

而货币基金是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余额宝的利息是多少:利息计算方法

余额宝利息多少的计算是以你转入月报的资金除以10000再乘以当天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收益是每天计算一次。

若余额宝收益率约为4.76% ,把一万元存入余额宝每天的收益约为1.3元左右。余额宝相当于利滚利,实际收益比银行5年期定期存款还要高 100元,一个月大约有0.4元左右的利息。

余额宝利息是以每天下午三点为一个时间分界点,每天下午三点以后转入的金额都算作第二天的入账资金,并且还需要等待一个工作日的审核,这里说的是工作日,双休日不在其内。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对余额宝的利息是多少已经有了一个答案。如今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而且人们的理财观念逐渐加强,因此市面上互联网理财平台也层出不穷,我们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注意,如果对理财产品了解不够,最好咨询一下专业人士,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