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的收益是怎么计算

  • 2017-07-25 14:23

余额宝的收益是怎么计算?现在有许许多多的人会将闲钱存入到余额宝中,都知道把钱存在余额宝里可以“挣钱”,但是不知道余额宝的收益是怎么来的,怎么计算的。我们知道,余额宝的收益实际上是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的收益,所以在了解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两个名词:七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收益率,然后接着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余额宝的收益到底是怎么计算的。

七日年化收益率:指货币基金最近7日的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以后得出的数据。比如,余额宝某天显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4.5%,并且在今后一年的收益情况都能维持前7日的水准不变,那么持有一年就可以得到4.5%的整体收益。也就是说,如果存入余额宝10万元,从这七天的水平来看,一年下来可能会得到4500元。

需要注意的是:七日年化收益率只能当作一个短期指标来看,通过它可以大概参考近期货币基金的的盈利水平,但不能完全代表这支基金的实际年收益。

余额宝的收益是怎么计算?

那么什么才能决定余额宝的实际收益呢,那就是万份收益,通俗地说就是投资1万元当日获利的金额,假如某天余额宝的万份收益是1.56,就代表每投资1万元,就有1.56元的收益。由此就能引出余额宝的收益计算公式:

余额宝收益=(余额宝资金/10000)*余额宝每万份收益

所以,假如投资5万到余额宝,那么当天的余额宝收益为:(50000/10000)*1.18=5.9元。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要想获取收益,首先要等基金公司进行货币基金的份额确认了。下午3点前转入的资金,基金公司会在第二个工作日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立刻就会开始计算收益。而下午3点之后转入的资金会顺延1个工作日确认。

特别提醒:双休日及国家法定假期,基金公司是不进行份额确认的,但已经确认的份额在双休日和法定假期同样能够产生收益。

综合上面的详细介绍,大家对于余额宝的收益希望可以有更好的理解。所以,每周一到周四的下午3点前将钱转入余额宝是非常合算的。举例来说:周一下午3点前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基金公司会在周二确认份额,周三中午12点前将周二的收益发放到余额宝内,也就是说周三中午12点前就能看到余额宝带来的收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