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和理财通哪个更好

  • 2017-07-25 14:34

余额宝和理财通哪个更好?这是很多理财人士想咨询的一个问题,自2013年余额宝推出就广受大众喜爱后,2014年1月微信理财通也开始上线了,这就意味着大伙儿在理财方面又多了一种选择。那么,相比而言,余额宝跟微信理财通有哪些区别呢?余额宝和理财通哪个更好?本文将对比下余额宝和理财通的差异。

一、理财通更资金安全

购买理财产品,首先要保障资金安全。背靠两家规模惊人的两家大公司,余额宝和理财通都在这方面下了苦工,都建立了所谓的“赔偿机制”。不过,交易设置的不同,余额宝和理财通在安全性上有一定区别。

余额宝的一大特点是可以直接在淘宝消费,便利性较佳。但这种安排也一直因安全性被诟病。理财通的资金仅支持同一张银行卡进出,做到了资金流通闭环,不可用于消费或者是转出到其他银行卡。即使手机丢失,微信支付也不会被盗刷。

二、理财通合作伙伴更多

余额宝对接单一基金公司,也使购买流程比较简单。而理财通对接多产品,把选择产品的权利交给用户之后,如何给不熟悉基金行业的用户以合适的指导,同时又不对熟悉基金的用户设置选择门槛也成为理财通需要解决的问题。

三、投资收益理财通更优

正是因为理财通选择的合作伙伴更多,实力更强。从投资者非常关心的投资收益方面看,理财通一直占优,此次新上线的汇添富全额宝,成立以来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35%.

四、投资门槛理财通更亲民

早先,货币基金的投资门槛一般在1000元左右。基金公司“触网”后变得越来越亲民。按照目前的规则,余额宝的投资门槛是1元,而理财通则直接将投资门槛降到了0.01元,做到了1分钱起买。

五、购买流程都简单

除了多公司的设置导致的流程差异外,理财通和余额宝的注册和投资流程都很简单,5-10秒之内就可以完成申购。

六、到账时间有差异

取现到账时间,理财通支持工行、农行、建行等11家银行2小时到,其他的银行1-3天内到账。余额宝单笔5万元以下第二个自然日24点前到账;单笔则是高于5万元,提交后的一个工作日内24点前到账;实时到账:仅支持中信、光大、平安、招行一卡通。

以上就是对于余额宝和理财通从六个方面的对比介绍,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合适的产品,如果用户有淘宝购物的习惯,使用余额宝也是一种比较方便的选择,但如果仅仅是以理财为目的,资金安全则成为更应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