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会亏本金吗_余额宝安全吗

  • 2017-07-25 14:39

多人会问余额宝会亏本金吗?这个时代是一个负利率的时代,所以不要把钱存在银行里,但是如果做投资呢,又怕亏本,这该怎么办呢?但是不管在保守的人,也要走出银行,试一试。许多人选择了余额宝,那么关于余额宝,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余额宝会亏本金吗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下面主要分析一下是否会亏损,如果亏损是什么情况。

一、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

要想知道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投向基本无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比如银行存款、国债等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所以对接货币基金的余额宝具有高流动性、高安全性、稳定收益性特征。把钱放在余额宝里,投资资金的角度来说是很安全的。

对于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这个问题,还涉及到一个方面就是账户安全问题,余额宝是电子账户,如果用户被盗号,余额宝里的钱就可能被转走,不过支付宝有账户安全险,对于钱存在余额宝是否安全心存顾虑的,可以买一份账户安全险,售价也不高,投保一年只需要0.88元,最高可赔100万。

二、余额宝会亏本金吗?余额宝会亏钱吗?

余额宝是支付宝为个人用户推出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把钱转入余额宝中,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并且支持支付宝账户余额支付、储蓄卡快捷支付(含卡通)的资金转入。那么余额宝会亏本金吗?

三、余额宝什么时候会亏损

余额宝就是货币基金。一般说来只有发生极端情况,货币基金才有可能出现亏损,而且必须同时出现两个情况:1、持有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比如意大利和希腊主权危机时出现过的),导致债券价格大幅下跌。2、基金出现大量赎回,货币基金被迫抛售债券,造成了实际亏损。

四、余额宝亏损本金的几率

一般来说,货币基金是不会亏损本金的。除非运气实在不好,刚好买了个会亏损的货币基金。余额宝这种开放式货币基金属于风险较低的投资品种,从历年数据来看,发生本金亏损的情况极少,年化收益更是没有亏损记录。换句话说,货币基金的风险是,每天挣钱多少的问题。好的挣钱多,坏的挣钱少。买了不挣钱的货币基金,损失的只是时间罢了。

余额宝会亏本金吗?总体来看,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是有亏损的情况,通常收益低的情况出现亏损的可能性较低。

对于亏损的问题,一直是人们对于理财产品在选择的时候,犹豫不决的原因所在,那么余额宝会亏本金吗?它会影响我们做出的选择嘛,在理财前一定要确定是否保本,或者风险问题,这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