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利息是多少_余额宝利息计算方法

  • 2017-07-26 14:00

余额宝利息是多少呢?余额宝利息应该怎么计算呢?相信这是许多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消费方式逐渐从现金消费转到了网上消费,支付宝是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款网上支付平台,余额宝是由支付宝推出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我们把钱存进余额宝可以获得收益。那么余额宝利息是多少呢?

余额宝利息是多少?一般来说,用户工作日下午3点前转入余额宝的资金,第二个工作日基金公司会对其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开始计算利息,并在确认份额后的第二天中午12点前把利息转入用户余额宝账户,而用户在当天下午3点之后可通过余额宝账户查看利息情况。如果是工作日下午3点之后转入的资金则顺延一个工作日确认,双休日及国家法定假期基金公司不进行份额确认。

也就是说:如果是周五15:00~下周一15:00这个时间段存入的,开始计费时间就是下周三。因为周五15:00以后不算作周五存入,然后双休日延迟计算,系统自动作为周一存入,然后周二计算利息,周三出来利息。

清楚了上边这一点后,我们就可以来算算余额宝每日利息了。

余额宝利息是多少?

余额宝每日利息=余额宝资金/10000*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或者根据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计算,如:余额宝每日利息=余额宝资金*七日年化收益率÷365。

我们举例来看看,比如说我们在余额宝投资了10000元,那么每天的利息就是:10000÷10000*0.8533=0.85元。

我们用另一种方法计算:10000*3.23%÷395=0.88元。其中万份年化利息和7日年化利息我们可以从官网获得,不过我们计算的话还是以万份利息的为准。

相信大家通过上述内容已经对余额宝利息是多少有了一些了解。如今使用余额宝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喜欢网上购物的人,都习惯把钱存到余额宝里,既方便网上消费,又可以获得收益,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余额宝属于理财产品,既然是理财就会有风险,即使余额宝风险很低,但也有发生的可能,所以为了资金安全,最好还是把钱存到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