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能直接付款吗

  • 2017-07-26 15:49

随着互联网金融多种模式的出现,理财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余额宝是近年来使用率比较高的一款网上理财产品,因此人们对于余额宝的相关问题也比较关注,例如余额宝能直接付款吗这个问题就是人们所关心的。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人们的消费也逐渐从现金支付变成了网上支付,余额宝是由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推出一项的余额增值理财服务。那么余额宝能直接付款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余额宝能直接付款吗?支付宝账户上的钱跟原来一样,可以随时消费和转账,但是没有利息。可一旦把钱从支付宝账户转到“余额宝”,支付宝公司就自动帮你购买货币基金,这样一来你在“余额宝”里的钱就可以得到货币基金的收益,同时支付宝还允许你直接用“余额宝”里的钱进行消费。

“余额宝”的收益不是利息,而是货币基金的收益,尽管货币基金的风险很低,但还是要比法定付息的存款风险要高。余额宝能直接付款吗?在买货币基金的过程中,“余额宝”和银行账户都是一样的,你今天确定要买,不是立刻就能把钱换成货币基金,而是需要隔一个工作日(法定节假日不算),并且这个“买”的过程里没有收益。银行账“卖”和“买”的过程类似,确定卖之后,隔一个工作日你才能拿到钱。

对于银行账户上的货币基金,只有一部分支持赎回立刻到账,而且你必须等钱从货币基金回到银行账户上之后才能使用。余额宝能直接付款吗?“余额宝”不仅可以直接把货币基金换成支付宝里可以自由使用的钱(笔者没试过,待验证),还可以直接用“余额宝”里的货币基金进行消费。

由以上分析可见,“余额宝”其实并不是一个帮助你提高理财收益的工具,而是一个让你更方便地花掉自己货币基金的工具——在天猫淘宝上花。同时,由于“余额宝”的支付被限定在消费领域,并不支持还信用卡还款和银行卡转账,因此你仍然需要在手里保持一部分现金和一部分银行账户里的活期存款。也就是说,如果你使用“余额宝”之后会有更多的收益,也是牺牲流动性换来的,支持“余额宝”的支付宝既不能完全代替银行账户。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能直接付款吗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现在理财的人越来越多,如果是刚入门的人,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最好选择风险比较低的尝试一下,不然一开始就亏损会对理财产品惧怕感,不敢再尝试。推荐大家可以选择中信银行推出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这类型产品虽说收益不是非常高,但是比较稳定,即使出现变故至少保证自己的本金不会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