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年利率变化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 2017-07-26 15:55

理财的人一定听过“年利率”这三个字,余额宝是近年来在支付宝的前提下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那么余额宝年利率变化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理财的观念也越来越强,想要理财就得对理财的相关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余额宝是当下比较受年轻人欢迎的一款理财产品,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影响余额宝年利率变化的因素有哪些吧。

年利率,指一年的存款利率。所谓利率,是“利息率”的简称,指的是在一定期限内利息额与存款本金或贷款本金的比率。一般情况分为三种,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年利率按本金的百分之几表示,月利率按千分之几表示,日利率按万分之几表示。

余额宝年利率影响因素之一:宏观经济环境

当经济发展处于增长阶段时,银行投资的机会增多,对可贷资金的需求增大,利率上升;反之,当经济发展低靡,社会处于萧条时期时,银行投资意愿减少,自然对于可贷资金的需求量减小,市场利率一般较低。

余额宝年利率影响因素之二:银行的政策

一般来说,当银行扩大货币供给量时,可贷资金供给总量将增加,供大于求,自然利率会随之下降;反之,银行实行紧缩式的货币政策,减少货币供给,可贷资金供不应求,利率会随之上升。

余额宝年利率影响因素之三:价格水平

市场利率为实际利率与通货膨胀率之和。当价格水平上升时,市场利率也相应提高,否则实际利率可能为负值。同时,由于价格上升,公众的存款意愿将下降而工商企业的贷款需求上升,贷款需求大于贷款供给所导致的存贷不平衡必然导致利率上升。

余额宝年利率影响因素之四:股票和债券市场

如果证券市场处于上升时期,市场利率将上升;反之利率相对而言也降低。

余额宝年利率影响因素之五:国际经济形势

一国经济参数的变动,特别是汇率、利率的变动也会影响到其它国家利率的波动。自然,国际证券市场的涨跌也会对国际银行业务所面对的利率产生风险。

以上就是对影响余额宝年利率变化因素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理财有风险,选择需谨慎。如今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网上理财平台也层出不穷,看得人们眼花缭乱,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要先对自己有一个了解,看自己适合什么样的理财产品。而且选择网上理财平台时,还要注意平台是否安全,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