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是什么

  • 2017-07-27 11:12

虽然现在使用余额宝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对余额宝相关知识不了解,尤其是对年纪大一点的人来说,余额宝是什么是他们比较疑惑的事情。现在互联网发展迅速,许多网上支付平台供人们选择,支付宝是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款网上支付软件,而余额宝是支付宝推出的一项服务。那么余额宝是什么呢?

余额宝的收益不是利息,而是货币基金的收益。尽管货币基金的风险很低,但还是存在的。而对于银行账户来说,如果你不把钱放在活期账户上,而是通过银行买了货币基金,同样可以获得类似“余额宝”收益,只不过这个货币基金里的钱需要换成银行账户里的活期存款才能花。

在购买货币基金的流程方面,“余额宝”和银行账户都需要一个工作日才能把钱换成货币基金,也都不收手续费——两者平手。

由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打造的余额宝悄然上线,不过由于其“使用方便、高利息”的特点,仍然备受关注,当然,做为一种理财产品,它的风险性也为大众所关心。那么余额宝到底存在哪些风险?

余额宝作为支付宝的一项业务,账户的资金安全必将同支付宝一样,成为一个重点保护对象,根据淘宝及支付宝这几年的发展状况,我们完全可以相信支付宝的保护能力,如果还真出问题,直接打支付宝客服,要回自己的个人资产。

二是作为理财产品会遭受损失。

支付宝余额宝是什么?其实余额宝是作为基金的,而且在高收益的同时也会伴随着高风险,如果余额宝购买的货币基金经营不佳,那么用户的资金就会遭受到损失,在这点上,余额宝没有明确的和用户说明,容易让别人认为把钱存进余额宝稳赚不赔,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不知道这点的用户很容易和余额宝发生争执甚至是法律纠纷。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是什么的介绍,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够有所了解。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基金,所以是有风险的,虽然风险较低,如果不想资金受到影响,可以选择把钱存到银行。如果是想要投资却害怕风险的话,可以选择购买银行的保险型理财产品,这样可以保障自己的本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