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支付宝余额宝安全吗_余额宝有风险吗

  • 2017-07-31 14:00

余额宝现在已经被人们所熟知,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余额宝,但是支付宝余额宝安全吗一直是人们比较关心的事情。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们的理财观念也逐渐加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理财产品层出不穷,余额宝是使用率比较高的一款理财产品。那么支付宝余额宝安全吗?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支付宝余额宝安全吗:余额宝介绍

余额宝的本质是一款货币基金,而余额宝就是被互联网包装后出售的货币基金,随着货币市场的稳定,货币基金本身风险是很小的,它跟银行储蓄的风险差不多,收益率也跟银行差不多,但做的好的一些基金,其收益高出银行存款的好几倍。

支付宝余额宝安全吗:余额宝风险

1、规模风险:货币基金最担心的规模风险是规模太小以至缺乏足够的流动性,目前余额宝规模已超过2500 亿元,年内极有可能超过5000 亿元,有可能面临没有足够的货币市场票据产品可供购买的问题。因为余额宝规模太大、涉及面太广,以至于轻微的技术故障和收益风险都可能会引发投资界的大动荡现象,假如余额宝将来因为规模过大而被迫要拆分的话,那投资者的收益又将如何分配呢?

2、技术风险:在互联网金融爆炸的时代,大家都是各种跑马圈地,聚拢客户,玩大数据。谁的用户多谁就是赢家,当然庞大的用户群需要完善的网络技术支撑,如果出现系统升级或是崩溃,发生什么样的风险,也是很难猜测的,余额宝做为互联网金融的佼佼者,有着强大团队和最好的资源,发生的风险比其他互联网平台的概率小很多了。

3、收益风险 货币基金自身风险比较低,随着市场基金规模越来越大,货币基金的闲置率一直处于下滑状态,收益率波动不大的情况下,利率也可能随时处于走低的状态,所以会存在存于时的收益低于预期收益,预期收益缩水的现象。

如果出现货币基金经营不善,导致破产,货币基金是不参与资产清算的,到时候货币基金是无法赎回的。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对于支付宝余额宝安全吗在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但是现在的互联网安全状况依然是令人们所担忧的,所以我们在使用余额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账号安全问题,防止造成损失。还有要注意的是,如果资金数目比较大还是存到银行比较好,毕竟余额宝虽然风险可能性比较低,仍然有发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