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互联网理财的发展前景介绍

  • 2017-08-04 16:50

理财现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近年来选择理财的人越来越多,市面上的理财产品层出不穷,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互联网理财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互联网理财平台逐渐增多,为了方便选择互联网理财的人也逐渐增多,有人会问,互联网理财会代替传统理财吗?互联网理财的发展前景如何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1)政府和监管的支持

降低了民间借贷的利率,有利于小微企业,有利于个体户和消费者,可以认为是普惠金融的一种,因此政府和监管机构支持这种商业模式。

2)出资门槛低

互联网理财基本上是没有门槛的,人人都可以理财,相较于传统理财,互联网理财理财人群更倾向于群众人群,投资门槛低。

3)不需求很专业的金融常识

互联网理财不像股票、外汇、贵金属等理财出资项目需求多么专业的金融常识,互联网理财只需求认准渠道,挑选安全可靠的平台,挑选一个靠谱的渠道就可以进行理财投资。

4)流动性相对较好

相对别的理财产品,互联网理财有着比较显著的流动性优势,一次透出,按月回款,比银行定期存款要好许多,每月都有回款,而银行要等到期限完毕才有收益。

5)信息更加透明 安全更有保障

互联网金融并未忽视金融的风险性,相反通过利用大数据、云计算、风控建模等新科技正在建设更优质的金融基础设施,互联网金融服务将更安全、可靠。

6)同银行错位竞争

互联网金融行业面对的客户是具有小额资本需求,但高风险的特点,其大都不是银行目标客户,因此竞争者少,市场大巨大,目前民间借贷市场在8万亿左右。

7)边际收益逐步增高

互联网金融在行业中形成一定规模后,其风险管理成本和业务运营成本都会比传统金融企业低,因此边际收益将会逐步增高,边际成本将会逐步降低。

以上就是对互联网理财发展前景的介绍,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够有所了解。现在我们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离不开互联网,消费有一大半都是网上消费,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东西,如今理财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选择互联网理财的人一定会日益增多。但是我们在理财之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