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基础的理财知识有哪些

  • 2017-08-07 10:34

理财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想理财就要做好准备承担一定的风险,但是在进行理财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对基础的理财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但是一年下来依旧没有多少存款,这就是因为他们都忽略了理财这件事。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基础的理财知识有哪些吧。

理财知识之一:合理配置稳健投资

如今的理财产品非常多,一般来说我们认为股票、期货、外汇投资为高风险投资。银行定存、房屋租金、保险、P2P等固定收益型投资为低风险投资。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年龄、家庭结构、财富程度、以及需求来合理搭配理财产品。保证适宜的流动性和收益性。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笔者建议还是选择像房易贷这样每笔债权都有实物,并且投资过后可以通过债权转让随时提现的稳健型的理财产品较为合理。

理财知识之二:学会有效保障财富

调查显示,两个资产程度几乎相同的人,一个有风险保障,一个没有,前者的幸福感更加明显。这是一个危机四伏的社会,特别对于投资人来说更加是这样。但是财富除了增值之外,我们还需要用它来抵御疾病、赡养父母、教育子女等。一份保险保障能够让您走的更加顺畅。

理财知识之三:具备驾驭财富的能力

一个人的脑容量决定了他的财富。我们首先要扩大自己的内在财富,才能抓住外在财富。投资理财不是简单的事情,了解更多的投资理财基础知识,积累投资经验,提高驾驭财富的能力非常重要。

理财知识之四:适当降低收益期望

想要在投资市场是获得幸福感,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降低收益期望。据了解,大部分人将自己的收益期望设定在市场平均水平附近,能够获得高出平均收益的人只是小部分。所以,适当放宽心态,将追求平均收益作为自己的投资目标往往更容易实现。理财是为了让财富通过合理的方式增值来让我们获得幸福感,千万不要在理财过程中迷失了自我。

上述内容就是对基础的理财知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有人会说,理财有风险,但是有的理财产品风险是可控的,例如中信银行会定期推出一些保本的理财产品。而且我们都听过一句话,只有敢于冒险、敢于承担风险的人才是最后成功的那个人,但是敢于冒险并不是说盲目的冲上去不考虑后果,而是在进行了解以后敢于去踏出那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