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风险大吗_余额宝有风险吗

  • 2017-08-14 18:42

现在有许多人都习惯把钱放到余额宝,既方便网上消费,又能够获得额外收益,但是有人会问,余额宝风险大吗?余额宝是2013年支付宝推出的一款余额增值服务,在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的今天,人们的消费都渐渐地从线下转到了线上,越来越多的人都习惯网上消费,尤其是一些比较宅的人,都习惯把钱存到余额宝。那么余额宝风险大吗?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余额宝风险大吗?其实把钱存进余额宝相当于购买基金,而作为基金,在高收益的同时伴随而来的是高风险,如果余额宝购买的货币基金经营不佳,用户的资金就会遭受到损失,但是关于这点情况,余额宝并没有明确的和用户说明,容易让大众认为此种理财方式稳赚不赔,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不知道这点的用户很容易和余额宝发生争执甚至是法律纠纷。

另外,号称年收益能够达到4%的货币基金其实是指最大收益率为4%,实际收益往往低于这个值,也就是说如果达到2%的话也很正常。

目前按照央行对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管理规定,支付宝的余额是可以购买协议存款,但对于能否购买基金并没有明确的说明或规定。余额宝风险大吗?虽然支付宝在2012年5月获得了基金支付牌照,但没有获得基金销售牌照。余额宝借助天弘基金实现基金销售功能的做法,其实是在打擦边球。从监管层面上来说,余额宝并不合法。如果监管部门要发难,余额宝有可能会被叫停。

余额宝风险大吗?余额宝虽然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出过什么问题,但是长期来看的话就不一定了,毕竟这个就是关系到个人金钱的问题,可能还是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通过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知道,余额宝风险虽然不大,但还是存在的。而且在老一辈人的心里,把钱存到银行才是最有保障的,因此如果想理财的话也会选择银行的理财产品,推荐大家购买中信银行的结构性保本型理财产品,银行会按协议办事,而且就算出现变故,这种理财产品也会保障我们的本金不会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