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LOF基金能用股票账户购买吗

  • 2017-08-02 10:49

LOF基金能用股票账户购买吗?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国民的投资理财观念也在迅速提升,那么基金也是我们投资理财的重要一部分。基金分为许多种类,LOF基金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分支,我们在购买LOF基金时也许会遇到一些问题,LOF基金能用股票账户购买吗?本文将会针对LOF基金的购买方式进行讲述,让大家能够对LOF基金的购买方式能够有所理解。

国内的开放式基金中,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既能在一级市场申购和赎回,也可以在证券交易所自由买卖。投资者可以利用二级市场价格与净值之间的差价进行套利交易。

LOF基金与ETF基金的交易方式主要存在以下不同点。首先就是申购赎回的标的不同。一般来说,前者是基金份额与现金的对价,后者是基金份额与一揽子股票。二是申购赎回的限制不同。LOF基金在申购赎回上没有特别要求,ETF基金只有大额投资者(基金份额通常要求在100万份以上)才能参与一级市场的申购和赎回。三是两个交易渠道之间的连通不同。LOF基金转托管需要两个工作日,而ETF套利交易当天可以完成。

不同的交易方式导致两类基金的套利机制存在差异。例如二级市场出现溢价交易的时候,投资者可以通过一级市场申购基金份额,办理转托管后在二级市场上卖出基金份额获利。但是,基金转托管业务需要两个工作日才可以完成,由于无法预测未来两天后的市场价格走势,基金的套利机会很难把握。其中的套利成本也不容忽视,如办理转托管需要支付手续费以及交易佣金等。因此,个人投资者参与LOF基金套利需谨慎对待。对于ETF基金,当市场价格高于基金份额净值时,可以通过买入组合证券、申购基金份额、将份额在二级市场上卖出的过程完成套利交易。同样考虑买入组合证券及卖出基金份额的交易费用。由于申购赎回起点较高(100万份),中小散户无法参与。

上述就是对LOF基金能用股票账户购买吗的所有描述了,在阅读完本文之后相信会对各位对于LOF基金购买的方式能有一个较为清晰的理解。在购买LOF基金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一些问题,不能盲目购买,以防发生不可挽回的问题,对自己的利益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