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保本基金是什么_保本基金有什么特点

  • 2017-08-17 14:12

保本基金是什么什么?保本基金有什么特点?保本基金这个词相信对于金融相关从业人士和对基金理财熟悉的人来说是很熟悉的,但有不熟悉金融行业但是同样开始对基金理财产品燃起兴趣的人也许会问了,保本基金到底是什么?保本基金又有什么特点呢?接下来,本文就会给大家讲解保本基金的基本知识,让大家能够更加清楚保本基金的相关知识,更好地提升金融素养。

所谓保本基金,顾名思义,就是在一定期间内,对所投资的本金提供一定比例的保证保本基金,基金利用利息后者是极小比例的资产从事高风险投资,但是要将大部份资产投放于固定收益投资,使得基金投资的市场产生损失的时候,绝对不会低于保本基金所担保的价格,而达到”保本“的作用。国际上将保本基金分成保证和护本基金两种类型,其中护本基金不需要第三方提供担保。

总的来说,保本基金是将大部分资产投资到了固定收入债券之中,目的是使基金期限届满时支付投资者的本金,其余资产约15%-20%投资于股票等工具来提高回报潜力。

所谓保本基金,是指在基金产品的一个保本周期内投资者可以拿回原始投入本金,但若提前赎回,将不享受优待。

这类基金对于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弱的投资者或是在未来股市走势不确定的情形下,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品种,既可以保障所投资本金的安全,又可以参与股市上涨的获利,具有其特定的优势。

如果不考虑通胀压力的话,保本基金基本是无风险概念。其2005年能有高调业绩表现,功臣当然首推债市的走牛。

不过,因为3年保本期限的限制,保本基金主要是投资剩余期限在3年以内的短期债券,而此类券种2005年总体回报也仅在3%左右,所以更高的收益还是来自基金经理对于"风险资产"的主动运作。以南方避险为例,晨星数据显示,其当前股票持仓比重为22.22%,而其他保本基金最高的股票配置比例仅为10.1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述差异是造成保本基金业绩差异的重要原因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保本基金的全部介绍,不知道在阅读完之后对您有没有实质上的帮助呢?保本基金一定是属于基金的范畴之内的,如果您想了解基金,那么保本基金就是必须要了解的,希望本文能够对不了解保本基金的您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