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定投基金是什么_定投基金有什么特点

  • 2017-08-17 14:21

定投基金是什么?定投基金有什么特点?相信对于熟悉基金的人来说,定投这个词应该不陌生,定投基金是基金里的一个重要分类。那么对于不熟悉基金的人来说,定投基金这个词可能就比较陌生了。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定投基金的概念以及定投基金的特点,让对投资理财有兴趣的人能够深入了解定投基金,从而能够加入投资理财这个队伍。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基金定投的方式和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相类似,我们日常生活中指的的基金主要是证券投资基金。

普通投资者完全掌握正确的投资时点是很苦难的,一般情况下都是在市场高点买入,在市场低点卖出。采用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方式的话,市场行情波动也没关系,只需要在每个月固定的一天定额投资基金,由银行自动扣款,自动依基金净值计算可买到的基金份额数即可。如此一来,投资者购买基金的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也会平均一些。

由于定期定额是分批进场投资,当股市在盘整或是下跌的时候,由于定期定额是分批承接,因此反而可以越买越便宜,股市回升后的投资报酬率也胜过单笔投资。对于中国股市而言,长期看应是震荡上升的趋势,所以说定期定额对于长期投资理财计划来说是正确的。

对台湾投资者的调研结果显示,约有30%的投资者选择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方式。尤其是是三四十岁的壮年投资者,有高达36%的比例从事这项投资。投资者对投资工具的满意度调查显示,买卖台湾股票投资者的满意度为39.5%,单笔购买台湾基金者满意度达55%,单笔投资海外基金者满意度很高,而定期定额投资基金者的满意度非常高,可以说明投资者对低波动性较、追求稳定的中长线增值投资理财的兴趣比较高。

以上就是定投基金的是什么和定投基金有什么特点的详细介绍了。时代一直在发展进步,人们对于投资理财的观念一直在进步,基金作为投资理财工具中的重要一部分,一定是其中不能忽视的项目,所以说了解定投基金是合情合理的,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真实地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