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基金从业考试的一些好的复习方法

  • 2017-08-17 08:30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从事金融行业,而从事基金、证券、期贷、银行等金融工作则需要持有相关工作资格证件才可以上岗。而基金从业考试就成了人们关心的问题,那么首先基金是什么呢,基金呢就是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一定数量的资金,其中包括了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等各种基金,而我们平时所说的基金则是指证券投资的基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基金从业考试都有哪些好的复习方法。

1、摘要学习法:在学习基金从业考试课程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一边学习一边做摘要,这样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好方法。在做同步练习题和自测题时,对平时的摘要进行校对和更正也更有助于知识的深化。

2、逻辑分类法:在基金从业考试复习阶段,可以适当地打破考试教材章节的限制,按照整体的逻辑结构,编制一个比较简明的逻辑关系图,这对于系统的复习知识点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3、重复学习法:当感到基金从业考试的知识已经掌握得的差不多的时候,再重新学习一次。也许会获得更深的印象和更多的体会。

4、做题拓展法:一些基金从业考试复习书籍的单选题,数量会比较多,覆盖面也会很大。所以,在做单选题时,要全面考虑题目中包含的知识点、相互关系以及可能出现的变型,这将对于快速完成复习有很大帮助。

5、重点把握法:聪明的人从不胡乱得猜题。但是,在基金从业考试考前重点把握考点是可行的。就在考试前三五天,集中把学科的重点、难点弄懂。如果内容多、记不住,可以选择“重中之重”,强行记下来,一定会有收获。

6、交叉应用法:对与基金从业考试的知识,多方位、多学科的交叉应用,可以使这门课程的学习激发出更大的效应。在科学史上已有很多这样的成功方法。

7、换位思考法:在基金从业考试的自学中,不要老是把你自己当成是“学生”,时时处于被动地位;而要不断的把自己摆放到“老师”的位置上,采取主动,产生不同的想法来。

在基金从业考试的学习过程中,无论是自学还是报名培训班,都是有一定技巧的,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就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与复习方法。但我们要知道技巧不等于捷径,所以我们要学会正确的发现技巧,掌握技巧,那么相信基金从业考试的难度也会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