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_基金定投是什么

  • 2017-08-17 08:31

 我国正在持续的高速发展中,无论是教育、经济、文化、科技,都在稳步向前迈进,在国民收入飞涨的同时,老百姓手中富裕的钱也越来越多,其中有的人将手里的钱放入基金定投。基金定投听起来有些难以理解,对于没接触过金融工具的人来说可能会比较陌生,那么到底什么是基金定投呢?基金定投又有什么特点?本文将会简明扼要地讲述基金定投和它的特点。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的基金中,这种方式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的方式。我们一般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证券投资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种:基本分析、演化分析,其中基本分析主要的应用是在投资标的物上进行选择,技术分析和演化分析则主要应用于具体投资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判断上,作为提高投资分析有效性和可靠性的重要补充。

基金定投(automatic investment plan (AIP))还有懒人理财之称,这个是源自于华尔街流传的一句话:“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飞刀更难。” 如果采取了分批买入的方法,那么就克服了只选择一个时间点来进行买进和沽出的缺点,如此以来,就可以均打到衡成本的效果,让自己在投资的过程中立于不败之地,即定投法。

一般而言,基金的投资方式有两种,即单笔投资和定期定额。由于基金定额定投的起点比较低,而且方式比较简单,所以基金定投也被称为“小额投资计划”或“懒人理财”。

“相对定投,一次性投资收益可能很高,但风险也很大。由于规避了投资者对进场时机主观判断的影响,定投的投资方式和股票投资或者基金单笔投资追高杀跌相比,风险明显降低。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具有类似长期储蓄的特点,能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它有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功能,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进而消除市场的波动性。因为只要选择的基金整体是在增长的,那么投资人就会获得一个相对平均的收益,不用为入市的择时问题烦恼。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定投的介绍了,基金定投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当我们手中有富裕出的理财资金时,可以将资金投入到基金定投当中。理财是一门重要的学问,如果您有空,可以在闲暇时间多了解一下相关的资讯,可以为您的生活添加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