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买房贷款怎么算 如何还款

  • 2016-12-01 16:04

在我们历经艰辛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后,面临的就是支付房款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一次性支付所有房款。这时可以选择贷款买房的支付方式,将明天的钱提前预支圆今天的梦。那么买房贷款怎么算如何还款? 

买房贷款怎么算?利息多少要看你贷款的年限,年限越长利息越多,但月供少。反之相反。利息和本金的比例看你贷款的方式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方式不同所收取的利息也不相同。 

买房贷款怎么算如何还款?上述两种房贷还款方式的计算公式:   

1. 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是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额固定,可以有计划地控制家庭收入的支出,也便于每个家庭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确定还贷能力。  

等额本息计算公式:〔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计算原则:银行从每月月供款中,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后收本金;利息在月供款中的比例中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增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2.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是将本金每月等额偿还,然后根据剩余本金计算利息,所以初期由于本金较多,将支付较多的利息。从而使还款额在初期较多,而在随后的时间每月递减,这种方式的好处是,由于在初期偿还较大款项而减少利息的支出,比较适合还款能力较强的家庭。    

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 =(贷款本金 / 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额=每月本金+每月本息,每月本金=本金/还款月数,每月本息=(本金-累计还款总额)X月利率      

计算原则: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相信大家阅读完整篇文章应该对买房贷款怎么算有了一个大体上的把握。房子是每个人避风挡雨的安身之所,虽然现在房价提高了不少但依然有人为之奋斗。通过贷款买房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还款利息需要格外注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