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怎么算

  • 2016-12-09 10:18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怎么算?现在贷款已经成为人们的主要消费方式,贷款的方式也分多种多样,但是人们买房贷款一般都会选择公积金贷款,除非没有公积金的才会选择商业贷款。很多人想知道自己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额度,因为买房是可以算一下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贷多少和买什么样的房子,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是多少? 

1、所购房屋的总价。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申请人至少准备30%的首付款才可以办理,而有些地区,也可以只需要准备20%的首付款。首付款越低,需要申请的贷款额度就越高。因为余下70%或者80%的房价都需要申请公积金贷款。 

2、公积金账户余额。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越高,可以申请的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就越高,一般来说,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20倍。 

3、当地公积金政策限制的额度。不同的地区,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的最高额度是不一样的。目前部分二线城市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夫妻组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60万元。公积金贷款年限为最高30年。 

如何申请公积金贷款? 

1、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2、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3、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中心。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这里就需要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了。 

4、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两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还有相关的合同协议这些,并把借款合同等手续一同送公积金中心复核,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就划拨委贷基金,然后让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读了这篇文章大家知道了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的方法,大家看了之后相信也了解了不少,那么公积金贷款那个银行好呢,公积金贷款一直是中信银行的优势项目,买房就找中信也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因为中信银行公积金贷款的口碑一直是最好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