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个人信用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哪些

  • 2017-06-16 09:31

贷款一直是社会上常见的一种借贷方式,现在的贷款方法有很多,其中的个人信用贷款由于不需要借款人提供抵押物,所以受到很多借款人的欢迎。但是,很多人在申请办理这类贷款时对于还款方式并不是很了解,而贷款的还款方式往往又是不能被忽视的一个方面,选择好还款方式将会给未来的还贷之路铺平道路,安乐无忧。那么个人信用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哪些?请看下面的相关介绍!

每家银行都要求贷款人信用资质良好,有持续还款能力。比如是私人银行客户、白金卡客户,或公务员、教师、医生等。而信用卡没及时还款,造成的不良记录也会影响信用贷款。据了解,纯信用贷款对信用的门槛要求更高,有任何一点不良记录,都将会被银行拒之门外。

贷款期限一般是一年,最长不超过三年,也不办理展期,确因不可抗力或意外事所以不能按期还贷,经银行同意贷款期限在1年 (含)以内可展期一次。贷款期限在1年(含)以内的采取按月付息,按月、按季或一次还本的还款;贷款期限超过1年,采取按月还本付息的还款。

个人信用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哪些?

1、一次性还款。多数个人信用贷款期限较短,可以在贷款到期后,一次性还清信用贷款的本金和利息。适合短期资金周转的个人。

2、按月付息,按期还本。借款人每个月偿还贷款利息,到期支付本金和上个月的利息。

3、等额本金还款法。即:每个月偿还的贷款本金固定,前期需要偿还的贷款利息较多。比较适合收入较高的群体。

4、等额本息还款法。即:每个月偿还的贷款本息金额相同,每个月还款压力比较平均,适合收入稳定的人群。

借款人向银行申请个人信用贷款,需书面填写申请表,并提交如下资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居住地址证明(户口簿等);

3、个人职业证明;

4、借款申请人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收入证明;

5、银行规定的其他资料。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个人信用贷款的还款方式,每种还款方式都有优劣势,客户在选择时,一定要以自己的实际资金安排为依据,没有最好的,只有更适合自己的,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