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大学贷款好不好

  • 2017-08-02 15:25

学生由于没什么经济来源,手上的资金自然比较有限,当需要钱的时候又没办法和家里要的时候,有的大学生就会问这样的一个问题:大学贷款好不好?有些大学生他们贷款可能是为了上学,有些人却是为了攀比,不管是哪种,社会上对于校园贷款是褒贬不一。但从目前的贷款市场来看,大多数贷款产品都只是针对有稳定工作和收入的人士,并不向在校大学生开放,那么这类人群就不能申请贷款了吗?当然不是!

常见在校大学生可申请贷款类型:

1、助学贷款

这里所说的助学贷款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与国家助学贷款,主要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解决他们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在学生户籍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是在学生所在高校申请。这两种贷款不能同时申请,只能二选一。

2、创业贷款

为了扶持大学生创业,一些城市出台了相关的扶持政策。比如,有的城市出台了这样的政策:青年大学生创业最高将可享受50万元的创业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并且将由财政给予青年大学生创业者50%创业贷款利息补助。而这里所说的“青年大学生”包括了在校大学生以及毕业5年之内的青年大学生。

一些网贷平台、小贷公司为了吸引大学生,推出了低分期利率,如果对贷款不了解,会觉得这款贷款产品很实惠,其实不是这样的。假设一款产品的月利率为0.99%,如果将其换算为年利率,则为11.88%,远超银行贷款利率。而且,借款学生成功获贷后,必须按照规定按时足额还款,如果出现逾期,则需要支付数额不小的违约金。除此之外,一些贷款机构还会收取服务费、押金等。所以,大学生贷款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实惠,其中暗藏诸多猫腻。

大学生申请贷款看似是一个人的事情,实则会牵连众多,因为他们与学校、家庭密不可分。也就是说,当借款学生无力还贷的时候,贷款机构是会通过学校渠道解决,最后可能还是由父母买单,这也是为什么众多贷款机构放心放款给大学生的主要原因。

以上就是对于大学贷款好不好的相关介绍,大学生在选择贷款的时候一定要多方面的考虑一下,在贷款前先摸摸自己的钱包,想一下是否自己可以承担每月高额的还款数额,然后再决定是否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