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流程是什么

  • 2017-08-03 15:47

虽然现在的房价整体来说都很高,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人们买房的脚步,现在很多人都是通过在银行抵押房产证申请到的贷款,才买到属于自己的住房,对于首次选房购房的居民来说都会比较迷茫,如果没有售楼处工作人员的陪同,到银行去办理房屋抵押手续有哪些?房产抵押贷款流程是什么?这些都不太了解的话那在办理贷款的时候,就会复杂浪费时间了,下面是详细的流程介绍。

房屋抵押手续有:

1、首先确认房屋未办理过抵押登记

2、提交银行所需资料 (1)借款人身份证,户口薄 (2)借款人婚姻状况证明:未婚需出具未婚证,离婚需出具法院民事调解书或离婚证(注明离异后未婚),已婚需出具配偶身份证,户口薄 (3)借款人单位出具半年内收入证明或当地纳税证,房屋产权证

3、银行审查资料,合格后指派评估公司对房屋进行评估

4、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银行需要核对原件,留复印件(身份证3份,其他1份),单身证明(未婚或离婚)需要留原件,房证、土地证有的留原件有的不留,并准备复印件1份,工资证明留原件。

5、银行放款到借款人指定的银行帐户

6、银行审批通过后需要到房管局办理抵押登记(期房需要办理预抵押),银行领到他项权利证书后放款给借款人,核对原件留复印件1份。

另外提醒同借款人一样,未婚证应叫“单身证明”在户籍所在地的民政局办理,办理顺利需要1个星期,还有期限不同利率不同,房产评估价格一般高于市场价值。

房产抵押贷款流程是什么?

1、提交材料;

2、房屋交易大厅受理材料;

3、十个工作日领证;

抵押权设立登记必须提交的材料:

1、登记申请书原件;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以已购公有住房抵押的,提交原购房合同,其产已购公有住房抵押的,提交央产房上市出售确认表原件;

4、国有土地使用证(整宗房地产);

5、主债权合同原件、抵押合同原件;

6、房屋权证(原件及复印件),共有的房屋还需提交共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共有人同意抵押的书面意见原件(共有人共同签订抵押合同的除外);按份共有的房屋,以其份额设定抵押的,可以不提供其他共有权人的共有权证及共有人同意抵押的书面证明;

7、还未办理抵押权预告登记的,申请房屋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一并办理;

8、抵押当事人认定的已销售和办理转移登记房屋的清单原件(房地产开发项目)。

以上就是对于房产抵押贷款流程以及抵押手续的相关介绍,新手买房需要了解的事情多,不管是选房技巧还是贷款流程,抵押手续,如果全凭自己一个人办理浪费的时间和精力也会多,建议还是通过专业的中介公司帮助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