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还款流程是什么

  • 2017-08-07 11:20

许多学生在上大学的时候,在无法交付学费的时候,都是可以申请助学贷款的,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是每一个申请学生需要接触的,通过助学贷款之后,为了不影响自己的信用问题,需要按时还款,只可以提前还款,最好不要逾期还款。那么对于还款时候的还款流程是什么呢?提前还款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还款流程

1、百度搜索"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按提示进入国家开发银行的主页;进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

2、进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

3、进入国家开发银行的"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登陆,高线所在省、市、以及高校栏不可手动输入,需点击输入栏后的"…"选择;

4、已贷款的同学首次登陆时初始密码为本人8位生日数字,首次登录系统会提示修改密码后进行系统登录。如果忘记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密码,可与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获取密码;

5、点击左侧主标题的"提前还贷申请在申请过程中,贷过几次款申请几次。申请完毕后状态应该为"复核通过",若不通过请与辅导员联系(PS:每年1月-10月的1日-10日、12月的1日-10日可以申请提前还款,请于当月15日之前将资金存入您的还款账户。还款结果请于下月月初进行查询);

6、点击左侧主标题"还款账户变更",在右侧的"新账号"栏下复制还款的支付宝账号。

二、提前还款

提前还款可以申请一次性还清一份或多份合同没有偿还所有助学贷款本金和相应的利息;也可以申请部分本金提前偿还(必须为人民币500元以上、且为100元的整数倍数的金额)及相应利息。

每月15日(含)之前可以申请本月20日的提前还款,15日之后只能申请下个月20日的提前还款。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系统结息的原因,10月15日之后至12月15日(含)之前,仅能申请12月20日的提前还款。

截至当月20日,如果指定账户内资金不足并且以支付提前还款应还利息,将视为本次提前还款申请无效;足以支付提前还款应还利息但不足以支付提前还款应还本金的,仅扣收应还利息。以上均不会对您的个人信用记录产生不良影响,也不会影响下次提前还款申请。

对于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还款流程的相关了解,可以知道在还款的时候,都有哪些还款需要注意的问题,可以帮助我们避免逾期还款,希望上面的介绍可以对你还款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