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

  • 2017-08-09 15:28

在上大学期间不少学生申请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于在校期间的不需要还款,许多学生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但当毕业之后申请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出现了很多忘记还款的现象。对于高校的学生来说,若是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之后该怎样进行还款呢?下面是整理的一些关于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的相关资料,供你参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申请支付宝账号还款方法

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系统,你可以选择几种方式登录。当然了,如果你是第一次登录的话,你可以选择身份证登录,密码一般是你身份证后6位。记住,首次登录后,记得修改密码。若不能成功登录,记得打开下面的各分行及资助中心,打电话过去咨询一下。

成功登录自己的生源地贷款系统之后,选择左下角的“个人账户变更”。

这时,在弹出的页面中,点击“新增”记住了,这只是针对部分早期没有生源地贷款的同学申请支付宝账号的。注意了,在新增的页面中,填写原因的时候,个人建议还是咨询一下国家开发银行和当地的资助中心看一看,有没有其他对于原因的要求。这一点不要忽视哦!

接下来,你需要点击上一步的导出,记住了,打印两份出来。如果你们当地的资助中心没有要求的话,你可以托人将这份文件交给当地资助中心,当然了,有一些就不行了,就需要你本人去了,带上身份证和之前办理生源地贷款时那一张银行卡。

如果正常情况下,过几天后,你再登录你的生源地系统的时候,就会出现复核通过了。就说明你得支付宝账号申请成功了!

这时候,你就需要登录支付宝的官方网站,使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给你的那个支付宝账号和密码,登录。

成功登录这个支付宝账号后,点击左上方的“账户设置”。

在先出现的页面中,向下拖动,选择“修改登录密码”。这样到这里你得生源地还款的支付宝账号才完成任务了。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的方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所介绍的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切记不要出现逾期还款的现象,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