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登录注册流程是什么

  • 2017-08-09 15:36

时光匆匆,又一年的毕业季到来,许多人要离开学校,许多人也要踏进大学的门槛。但是对于许多学生来说,学费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这该怎么解决。近些年来,国家实行对于家庭贫困的学生可凭借高校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助学贷款。但是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登录怎么登?如何注册、申请相关事项的操作还是一个问题,下面关于这个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注册须知

1.申请人首先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网页左侧找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点击打开。

注意:该网站只能用IE内核浏览器打开。提示网站安全证书有问题,请忽视,选择继续浏览。

2.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生源地助学贷款”,并点击“注册”。

3.弹出窗口,点选“同意”。

4.进入如图所示的页面,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

5.点击下一步,设置“登录名”、“密码”以及“安全信息”。

6.如实填写“个人信息”、“通讯信息”、“家庭信息”以及“联系人信息”,完成注册。

注意:上述信息应尽量填写完整,尤其是前面有“*”的,以免影响贷款审批。

二、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登录

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然后选择贷款类型“高校助学贷款系统”。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有两种登陆方式

1)用户名登录。输入注册时登记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如学生没有注册,其贷款数据是由学校老师代为录入的,用户名默认为学校的代码+身份证号,默认密码为8位出生日期。

2)身份证号登录。点击“使用身份证登录...”超链接,选择所在的省、市和高校,输入身份证号和8位出生日期(默认密码)登录系统。

首次登陆后,先修改本人登陆名和密码,并保存,以防他人盗用。

完成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注册后,点击“返回”,在登录窗口输入相应的身份证号、密码登录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后,在左侧栏目中找到“贷款申请”,点击“新增”,依次选择“贷款金额”、“贷款年限”及“申贷原因”,提交贷款申请,等待审批。

对于许多学生只知道助学贷款,却不知道助学贷款的具体事项,对于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登录,如何注册助学贷款系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这些都可以通过上面的了解之后具体实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