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有抵押贷款怎样买卖_贷款尚未还清房屋出售方法有哪些

  • 2018-03-08 17:27

如今,贷款买房的比例大大超过了全款买房的比例。贷款期通常达二三十年之久,在贷款尚未还清的时候可以出售房屋吗?具体操作方法有哪些呢?房屋有抵押贷款怎样买卖_贷款尚未还清房屋出售方法有哪些相关介绍中信银行为您解答作为参考。

未还清贷款的房子还处于抵押状态,是不能上市交易的,但是,在现实中,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实现。房屋有抵押贷款怎样买卖_贷款尚未还清房屋出售方法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一一解答。

房屋有抵押贷款怎样买卖_贷款尚未还清房屋出售方法有哪些:

方法一:转按揭

所谓“转按揭”,是指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但据了解,目前能做转按揭的银行很少,北京等部分城市更是早就叫停了转按揭,所以这种方法目前已经很少有人使用。

方法二: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

这是当下二手房交易中最多应用的模式,适用于原房主贷款额度较低或已经经过大量归还后所剩贷款数目不大的情况。通常情况下,买家会认可首付房产总成交额的30%至40%,卖方可以利用买方的首付将剩余贷款付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进行下一步交易。

方法三:利用银行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

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行不通,那么卖家可以考虑用其名下的抵押物(如其他房产)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以结清按揭贷款。等买家付了房屋全款之后再还清银行抵押贷款。

实行不动产登记后,房产买卖双方可以通过“宗地号”查询房产详细信息,宗地号又称地号,根据宗地的划分情况,每个宗地编号共长13位,第1-10位为该宗地所属行政区划的代码。像房屋产权,土地性质,抵押、查封等基本信息都可以查到,买房人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获得更加权威、真实的房屋信息,防止被欺骗。

房屋有抵押贷款怎样买卖_贷款尚未还清房屋出售方法有哪些的介绍就是这这些。中信银行在这提醒大家,二手房交易风险多,特别是这种贷款没还清的房子,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要留意交易中的风险。卖房人注意买方的首付款是否够偿还贷款,放款时间是否能接受;买房人要在购房前确定房子的权属、银行是否允许提前还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