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的好处

  • 2019-10-30 01:49

现在社会在进步,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也在进步和改变,贷款是一种社会进步发展出的一种消费方式。个人综合消费贷款是人们贷款中常用的一种贷款,贷款不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让我们可以消费暂时消费不起的东西,而且也在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不仅如此,个人综合消费贷款还有其它很多的好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的好处有哪些。

首先,个人综合消费贷款能拓宽百姓的融资平台。由于人们的消费能力存在较大差异,往往有能力的已经消费到位,需要消费的却无能力。比如,有的居民用多年积蓄买了新房,接下来还想更新家电和家具等,可一时又拿不出钱来置办。过去,他们要解决这样的小额贷款很难,金融机构由于怕麻烦、成本高、收益低而将这部分需求者拒之门外。随着消费金融公司的设立,同时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的出台,类似消费需求将有望得到满足。

其次,个人综合消费贷款能拉动消费,提振经济。在出口下降,外需不足的形势下,这对拉动国内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国居民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住房、汽车等方面,随着消费金融公司的出现,消费者在其他领域的信用需求也得到满足,比如家电、电子产品以及旅行、婚庆、教育、装修等,并且以小额、分散为原则。消费的多元性和配套性得到充分体现,从而会更好、更快地扩大消费,有利于经济的发展。

再其次,个人综合消费贷款有着适应广泛高效的特点。消费金融公司具有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期限短等独特优势。另外,《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规定了三方面相关内容:贷款利率不能超出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消费金融公司对借款人的个人信息负有保密义务,不得随意对外泄露;对逾期贷款的催收应采取合法的方式,不得采用威胁、恐吓、骚扰等不正当手段。

以上就是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的好处,想必大家知道个人综合贷款有这么多好处后,一定也想着贷款消费吧。但是个人综合消费贷款要谨慎,找正规的银行比如中信银行等国际大银行贷款,不然市面上的一些小的贷款公司资金和信息安全保障很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