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大学助学贷款该如何申请

  • 2017-08-28 14:19

高考前段时间刚结束,又要有一批孩子们即将要步入大学的校门,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可能有人欢喜有人忧愁,对于一些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孩子们,如何才能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呢?没关系,现在国家的政策为我们解决了这样的烦恼,我们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具体的申请条件及申请资料如下:

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且有身份证(如果没有可以用监护人的身份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4、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5、因家庭经济困难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能够足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

申请程序:

申请贷款的学生,应在新学年开学前后10日之内凭本人有效证件向所在学校提出贷款申请(贷款申请应直接向所在学校有关部门提出,银行不直接受理学生的个人贷款申请),领取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等有关材料,并如实填写。学校根据在校生的困难情况和国家确定的贷款额度,对申请贷款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送经办银行审核批准后,由银行与学生签定贷款合同,对于一些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而又无法提供担保的学生,可以申请特困生贷款,由学校报请学生贷款管理部门批准后,由经办银行按规定办理贷款手续。

申请贷款的学生还必须如实提供以下材料: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同意当事人借贷的书面证明)。

②提供家庭主要成员收入证明或其它渠道取得收入的证明材料。

③采用自然人保证担保的,须提供保证人户口簿、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收入证明材料和同意为借款人担保的证明;采用企业法人保证担保的,须提供保证人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上年度的近期财务报表以及同意为借款人担保的一些相关证明;采用质押担保的,须提供质物清单,质物;采用抵押担保的,需要提供抵押物清单和抵押物权属证明等资料。

以上便是对于大学助学贷款该如何申请的详细介绍,具体的内容细节可以咨询一下贷款机构,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填写合同时一定要认真看清楚自己所要履行的职责,在合同期内要还清贷款金额,如不能及时向银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