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个人无息贷款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 2017-08-24 09:11

贷款已经不再是陌生的借钱方式,贷款中的无息贷款是众多贷款中门槛比较低的一种方式,以零利率的方式为借贷人减轻支付利息的负担,为一些经济有困难的人提供方便,但是无息贷款也并不是没有任何条件就可以申请。那么个人无息贷款需要满足哪些条件?银行无息贷款是银行按照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其中利率在约定条件下或者是由银行免费,或者是由政府或相对应的机构买单。

由于无息贷款的办理机构及放贷用途不同,贷款的办理条件也有区别。例如各地政府为扶持青年创业而推出的无息贷款就须要如下条件:

1、身份及营业场所证明

贷款申请人必须提供具备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和在贷款行所在地合法居住的证明,以及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固定住所的证明可以是房产证(父母名字的房产证也是可以的),营业场所的证明应该持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和相关行业的经营许可证,说明正在从事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2、资金证明

贷款申请人的投资项目要求已经具备有一定的自有资金,这是银行衡量是否借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因为创业贷款金额要求一般最高不能够超过贷款人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流动资金及特许连锁经营所需资金总额的70%。

3、结算账户

贷款申请人必须在所贷款银行开立结算账户,而且营业收入要经过银行结算,贷款用途要求符合国家有关法律和本行信贷政策规定,以及不允许用于股本权益性等其他投机性投资项目。

4、贷款担保

贷款申请人需要提供一定的担保,包括房产抵押、存单质押以及第三方担保三种形式,另外尽可能多提供一些自己的信用情况、还款能力和贷款投资方面的信息给银行,这样会增加贷款诚信度,以便于顺利地获得贷款。

以上就是对于个人无息贷款需要满足哪些条件的相关介绍,不过这种无息贷款,一般都是有时间限制,比如贷款期限若为一年,个人贷款的最高额度就不超过8万等等,如果是企业申请,贷款的期限不得超过两年,某些劳动密集型的小型企业来说,可以最高申请到不超过200万的无息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