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农村无息贷款要满足哪些条件

  • 2017-08-24 10:05

农村这几年迅速的发展变化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很多的农民也开始自主创业,而我们的政府对于农民自主开创致富之道非常支持,因此提供无息贷款等扶持之策,在遇到一些特殊的情况时候,农户是可以向农村信用社申请无息贷款,用于生产生活。比如准备要在农村开办一个养殖厂,资金问题一时半会可能解决不了,就可以申请农村无息贷款。那么,农村无息贷款要满足哪些条件?请看下文详细介绍。

农村无息贷款要满足哪些条件?

农村无息贷款不是那么好办理的,有一系列的限制条件:

1、申请者家庭比较困难,需要有国家的扶持。像无息贷款这种政策多半是扶持弱势群体。虽然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迅速,但仍有有一部分的家庭没有摆脱贫困,国家为了帮助他们尽快脱贫,实现共同致富的目的,所以针对于这些贫困户出台了农村无息贷款,给他们提供资金用来生产生活,寻求致富之路。

2、申请者为人正直、信守承若。只有申请人人品好、有发展前途的农户在申请农村无息贷款时才更容易通过。虽然他们经济困难,但人品信誉良好,用无息贷款得来的钱能够努力奋斗,并能够信守承诺按时偿还。反之,那些人品差、信誉不良、不守承诺的农户,把钱借给他们要承担的风险也是比较大的,一般贷款都很难通过更别提无息贷款了。

3、申请者贷款用途是国家支持的项目。对于那些在农村生产、发展国家支持的农业、养殖业的农户,有资格申请农村无息贷款。三农一直是我国经济的主导,国家政策也对部分农村生产活动进行了扶植,赋予这类型生产者申请农村无息贷款的能力能够更好的激发他们的积极性。

4、申请者具有还款能力。任何机构的贷款最后都是要归还的,农村无息贷款的申请者也必须具备按时足额还款的能力,否则信用社是不会贷款给你的。

农村无息贷款优惠政策

一、无息贷款是国家为发展政策性产业而由金融部门提供资金方便、政府财政将承担全部或部分利息,产业户直接向农业发展部门如农发办等申请,经批准后就可以到金融部门提款经营的融资形式。

二、各地方在不同的时期都可能有这样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建议直接到当地农业发展部门(农发办)或地方产业发展管理部门询问情况。

上面就是对农村无息贷款要满足哪些条件的相关内容介绍,有这方面贷款需要的人们可以参考一下,在致富的道路上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好的政策带动人民迈向更好的生活,希望所介绍的信息能给你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