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提前还国家助学贷款有哪些注意事项

  • 2017-08-21 09:26

对于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子来说,上学需要承担的学费以及生活费是他们非常忧愁的一件事情,而国家助学贷款就可以帮助经济困难的学子解决这样的难题。当毕业开始工作后,手上的资金富裕的时候,申请还款是每个申请过助学贷款的人都应该要做的,那么想要提前还款,需要牢记哪些注意事项呢?请看下面的详细介绍。

提前还国家助学贷款有哪些注意事项?

(1)提前还款需一次性还清一笔合同,不接受部分提前还款。

(2)每年1月至10月的10日前可以申请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当月20日。如当月10日之后申请将视作申请下月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下月20日。

(3)当月15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存入个人支付宝关联账户中进行还款。如资金不足,则视作自动放弃提前还款申请,不做逾期处理,下月可继续申请。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提供:

(1)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2)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

(3)经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核实确实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助学贷款所在发生的全部利息由国家财政给予贴息。借款学生毕业后应严格履行还款义务,按期偿还贷款本息。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如遇贷款基准利率调整,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执行。

需要注意的事,学生毕业后一定要按时还款,以免产生逾期还款产生不良后果。那么,会产生的不良后果有哪些呢?

1、贷款行将会对违约还款金额计收罚息;

2、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房贷、车贷等银行信贷业务;

3、逾期严重的贷款人,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银行将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等渠道公布个人信息;

4、严重违约的或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以上就是对于提前还国家助学贷款需要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在这里要提醒借款学生的是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由国家财政全部补贴,借款学生毕业后的助学贷款利息及罚息由学生本人全额支付,为了避免出现逾期还款的现象,一定要记得及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