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退伍军人贷款创业办理流程是什么

  • 2017-08-21 09:27

退伍军人创业是政府非常重视的一类人群,为了激励退伍军人创业,政府也是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为了响应政府的激励政策,银行也开始出了针对退伍军人贷款优惠的政策条件。退伍军人贷款创业办理流程是什么?银行只是积极接纳退伍军人的贷款业务,并不是真正地给退伍军人进行免息优惠,利息是由政府财政进行补贴的。那么退伍军人贷款创业办理流程是什么?

退伍军人银行贷款优惠政策

大家都知道,对于退伍军人安置,国家都有一定的优惠政策,申请银行贷款也不例外。根据央行、财政部、劳动保障部门关于《改进和完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通知》规定,退伍军人可向银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额度一般在两万元左右,对于经营规模较大的,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六万,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最高额度可达二十万。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两年。若退伍军人从事微利行业,贷款将由财政全额贴息,非微利行业贴息60%。

退伍军人贷款创业条件:

相对普通大众来说,退伍军人申请创业贷款享受的优惠较多,但这并不表示只要亮出“退伍军人”的身份就一定能获贷,你至少要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在贷款地有常住户口,有固定住所;

3.持有退役证;

4.未安置工作;

5.有创业意愿,且已创建或正在创建微型企业;

6.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

7.具备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如果你满足以上要求,则可按照以下步骤办理贷款:

第一步:持退役证,向创业地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部门提出申请;

第二步:经街道(乡镇)劳动保障部门初审后,向县级以上担保机构推荐;

第三步:担保机构对借款人的 贷款资格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按规定办理贷款担保手续;

第四步:借款人持贷款资料向银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第五步:银行对贷款资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发放贷款;第六步: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还款,直至贷款还清。

以上就是对于退伍军人贷款创业办理流程是什么的相关介绍,如果你的资金周转时间较长,可以用本人或他人名下的房屋作抵押,申请抵押贷款。据悉,房屋抵押贷款最高额度可达房屋评估值的七成,最长期限可达十年,能有效缓解借款人的资金难题,而且有了抵押物作担保,获贷几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