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小额贷款公司靠谱吗

  • 2017-08-21 08:58

资金短缺是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的情况,这时候寻找更好的资金解决方式是当务之急,银行贷款就是人们常常会选择的一种方法,但能从银行借出款的人却很少,于是为了弥补这样的缺口,不少人就将贷款方转向了小额贷款公司,但是因为这几年小贷公司“漫山遍野”地“开花”,不少借款人心里在拿钱之前还是会有疑问:从小额贷款公司靠谱吗?

教你如何辨别小额贷款公司是否正规

一、是否有证可查

最怕去贷款,遇到不正规的公司抓住自己的漏洞,连人带钱一起被骗进去。所以,我们去贷款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面了解小贷公司的资质、资金来源、贷款规模等等。

首先,一定要看看该公司的营业执照,看经营范围内,是否有金融借贷或投资等相关条目,如果没有,请赶紧走,别回头。
其次,可以通过网络查询该公司是否在相关部门注册、登记。

最后,绝大部分正规的小额贷款公司,都是先放贷,再收取利息,部分公司是在签订合同后放款前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如果有贷款企业在没有签订任何纸质合同,也没有放款的前提下要求收取费用,请离开。

二、贷款利息是否合理

相比银行和其他的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的收费相对要高一些,同样的贷款期限和本金,在小贷公司那里支付的利息比银行多,但这并不代表小贷公司就可以胡乱收费。

三、贷款办理的难易程度

贷款,谁都希望利息能低点,手续能简单点,速度能快一点。但是,正规的贷款机构不是你想怎么贷就怎么贷的,材料准备(必备材料:身份证明、收入证明、工作证明、征信报告)、风控审核、签订合同等事项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想快速拿到钱,最好的办法不是抱怨,而是积极配合信贷经理及贷款公司的办理流程。

小额贷款公司靠谱吗?看完上面的介绍分析后,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自己要选择的小额贷款公司。目前,小额贷款公司都没有金融牌照,而经营则要经过地方金融办批准,异地经营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大家在借款的时候,除了要实地考察公司规模及文化外,应该先从其“外表”名称上辨别一下,或许真相就浮在表面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