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是怎样的

  • 2017-08-18 09:35

很多大学生在学校期间进行过助学贷款,但在毕业之后有的忘记还款这回事,有的对于还款流程不是很清楚,导致逾期还款个人征信上出现了污点,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是怎样的?当借款学生在办理毕业手续的时候,应该和银行提前确认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助学贷款还本付息是可以采取多种方式,也可以一次或者多次提前还贷,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

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是怎样的?

(1)登录国开行助学贷款信息网首页,通过学生登录名和密码进入贷款信息页面;

(2)用鼠标点击左边的“提前还款申请”,进入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

(3)点击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左下方的“新增”按钮,打开提前还款新增页面;

(4)选择其中某笔贷款合同记录,点击“确定”按钮,保存提前还款申请信息。

(5)登陆时,如果网页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时,请点击下方倒数第二行“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可继续登录。

目前,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主要是通过支付宝进行的。支付宝将在还款日前五天通过短信、邮件向借款学生发出还款通知。支付宝还款的特色在于随还随扣,资金在账户中不停留,安全性高;可以使用任何一个支付宝账户为指定学生还款。

1、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时,国家开发银行相关系统会自动生成支付宝账户,并将账户名打印在合同上。此时账户并未开通,请于3-5天后登录支付宝网站进行支付宝账号认证,认证通过后即可正常使用;

2、为保证账户资金安全,必须申请“实名认证”;

3、支付宝账号提现;

4、充值还款。

以上就是对于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是怎样的的相关介绍,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助学贷款还款每月10号前作变更的,当月10号之后可以通过支付宝还款;每月10号之后是要进行变更的,只能从下月开始通过支付宝还款,当月要还款还需要通过邮储或农信社。已成功变更为支付宝还款方式后,学生就必须要通过支付宝还款,支付宝将自动扣划,资助中心不得从学生个人账户上将资金扣划到国家开发银行还款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