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 2017-08-18 09:57

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梦寐以求的,现在买房子可以贷款了,也就是先交一部分首付,然后每个月定期还一部分就可以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贷款买房中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比一般的商业贷款又有很多优惠。每个月我们领工资的时候,都有一笔钱会存入公积金账户,申请公积金贷款因此成为很多人需要考虑的问题,因此很多人关注在申请住房公积金时需要哪些条件我们才能够进行申请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1、缴存了12个月的公积金账户才可以,职工已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12个月以上,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没有存满12个月,金额小,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意义不大。

2、对于所购买的房屋有一定的条件,需要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唯有有所有权的房屋才能够进行申请公积金贷款。

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因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类似银行贷款,没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就无法进行款项的归还,因此需要申请人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在信用卡上没有污点。

4、购买房子的一般条件,购买首套房子的金额不得低于30%的款项,购买二套房子不得低于60%的款项进行购买,虽然是公积金贷款,但是还是需要购房者能够有付首付的能力,如果没有这能力也就无法活动公积金贷款。

5、在担保方式上,需要同意按照管理中心和贷款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进行担保,对于放贷人来说,这也是一种信任的方式。

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

1.一次性还款法

从住房公积金帐户提取公积金余额,一次性归还贷款。很多人退休后,采用这一方法还贷。还贷后,若还有贷款未还清,就对剩余贷款本金和还款期限重新计算,确定以后每个月的月还款金额。

2.停止还贷若干月法

从公积金帐户中提取余额,提前归还贷款。提前还贷后,贷款人可以停止还贷若干月。(停止还贷的时间长短,根据提前归还贷款的数额决定,不过不能超过12个月)停止还贷期结束后,贷款人须继续按月还款。

3.逐月还款法

每月直接从公积金帐户提取公积金还贷。提取的住房公积金金额不足时,贷款人要及时补足还款金额。

以上就是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相关介绍,只要好好的利用住房公积金进行购房,着实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对于很多人来说,房子是一辈子的事,只有细心谨慎地处理好购房的各个流程,才能买到一个合心意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