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质押贷款怎么办理

  • 2018-01-12 17:23

现在贷款的渠道有很多,其中银行贷款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哪个银行贷款速度快呢?房屋质押贷款有什么好处呢?怎么办理呢?现在跟多人在急需用钱时,都会选择房屋质押贷款,因为这种贷款能很快的解决生活中遇到资金难的问题。中信银行会竭诚为您服务。

那什么是房屋质押贷款呢?房产抵押就是是指房屋的屋主以房契作为抵押,取得借款按期付息。在这种情况下房屋产权和房屋的产权自行管理,债权人只有收取利息的权利,没有使用和管理房屋的权利,待借款还清,产权人收回房契抵押即告终结。假如债务人不能履行债务,则债权人有权依法处分抵押房屋,并在处分抵押房屋所得价款中优先受偿。

那么房屋质押贷款有什么办理流程呢?

不管在哪个银行办理,都会有一些要准备的材料。首先,准备材料把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房权证、土地证(或复印件)、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银行的资金流水等准备好。带着身份证明、房权证到评估公司对抵押房屋申请评估,这里注意一点,银行都有自己指定的评估公司;评估公司受理后出具评估报告。

带着身份证、借款合同、房权证到房管部门申请抵押,房屋质押贷款办理时房管部门受理后办理抵押登记,出具他项权利证书,带着他项权利证书到银行取走贷款。

中信银行办理房屋质押贷款需要材料,在办理银行房屋质押贷款时,其实要准备的证件还是很多的。需要房产证、权利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权利人及配偶的户口本、房屋权利人的婚姻证明(结婚证或民政局开具的未婚证明)收入证明和近半年贷款人的收入流水清单;如房产证权利人有未成年儿童,要请提供出生证

如果房产还有银行贷款,要提供原来贷款的合同和最后一期的银行对账单。请尽量多的提供家庭其他财产证明,一般可贷10-30年房屋如何抵押贷款的步骤是这样的:贷款人提出申请、递交相关材料、中信银行对房产进行评估、贷前调查、审批、通过、办理登记手续、放款、按期还款、贷款还清撤掉抵押手续。这就是房屋质押贷款办理的全部流程。

由于现在人们对生活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房屋质押贷款。这也是中信银行为了满足大家在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的提出自己的新政策,为了就是很好的满足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