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首付贷与赎楼贷区别有哪些

  • 2018-01-29 14:11

现在的生活中,每个人银行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贷款业务,而且种类也有很多,所以现在中信银行也有相应的贷款业务。那现在的首付贷与赎楼贷有哪些区别呢?我们现在的首付贷与赎楼贷就是我们需要了解的,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用到的。那现在的首付贷与赎楼贷有哪些区别呢?

现在银行都有这两种业务,首付贷与赎楼贷有哪些区别呢?两者都是房贷,这是很多投资者的一个理解误区,问题的根本是没有搞懂两者之间的本质区别。

赎楼贷,就好比是润滑剂。房产交易本身真实存在,一方想买,另一方愿卖。但当初通过按揭贷款买房的卖方,款项还未还清,房产证仍然押在银行。加之买卖双方并不是亲朋好友,又不可能说买方先帮忙垫付,于是交易就堵塞了。

也就是说,其实交易是真实存在的,健康的,仅因为卖方缺少一笔周转资金,需要贷款,从而催生了赎楼贷的产生。此时,P2P平台邀请第三方的专业赎楼业务机构合作,为卖方提供的赎楼贷款,这是一种十分常见的业务,在P2P之前,银行早就有在做了。

赎楼贷款步骤有哪些呢?卖方在专业权威的赎楼业务机构申请借款;专业的赎楼业务机构严格审查,确认真实性后,将项目推荐给P2P平台;P2P平台将筹得资金转到借款人手中,借款人向银行还款并取回房产证;房产证进行过户,房产交易达成;借款人收到款后优先偿还借款。

购房者连首付的钱都没有,P2P平台或开发商或中介机构却帮其出钱,瞬间,购房的门槛基本降为零,差不多是个人都可以“首付贷+银行按揭”买房了。按照目前购买首套房最低20%的首付计算,购房的杠杆比例是1:5,在此基础上再通过首付贷一半的首付,那么购房的杠杆比例将放大为1:10,也就是10倍的杠杆。而一旦楼市下滑,信用类首付贷的购房人发生违约事件的概率或将增大。

首付贷款的具体步骤是这样的,购房人向第三方平台申请首付贷款;第三方平台“严格审查”后批款,帮购房人付首付。(购房人并不需要提供任何抵押);购房人在此基础上再向银行按揭贷款购房;房产证抵押在银行,房产交易达成。

以上就是关于首付贷与赎楼贷区别和流程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只要我们多关注一些银行的有业务,才能让我们得到最多的优惠,才能得到更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