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按揭贷款房产证加名条件是什么

  • 2018-01-11 14:34

在现在的生活中,每个人对于自己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而且现在对于房屋更是有自己的要求,现在最关注的就是房屋按揭贷款房产证加名的问题。这是很多人一直关注的,而且现在的这种情况也是很多的,尤其是现在即将结婚的情侣,那现在的房屋按揭贷款房产证加名有哪些条件呢?

如果是在银行不同意又没法还清贷款的情况下,想在房产证上加名还有其他办法吗?房屋按揭贷款房产证加名有哪些方法呢?我们可以将正常的按揭贷款转为纯抵押贷款就能加名,或者去公证处办理赠与公证也能达到加名的效果。但是,这两种方法一个成本太高,一个在一定程度上或将增加婚姻的矛盾,对于涉及房贷未清的婚前房屋加名,可以用转为抵押贷款的方式“曲线加名”。

那房屋按揭贷款房产证加名方法怎么操作呢?找按揭公司垫资赎契,即借钱还清贷款,然后办理加名手续,加名后再将房屋进行纯抵押贷款重新进行按揭。据了解,目前纯抵押贷款年限有的银行只能做三到五年,并且还需要买家提供贷款的用途,如是用于经营、或者用于大宗消费(提供发票)等。此外,赎契重新做抵押贷款的时间越长,费用也越高。

根据不同时期的政策宽松程度,如果房管局和银行可以审批贷款未还清在房产证上增加名字的业务,那么可以参照如下流程操作。先说说房贷已经还清的情况,房屋按揭贷款房产证加名条件是什么呢?如果房贷已经还清,婚后夫妻之间加名字的流程是非常简便的。夫妻双方只需带好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以及房产证,到当地房管部门直接办理房产证加名即可,如审核通过,一般在20个工作日后就能领到新的房产证。

房贷还未还清是如何操作的呢?如果房产仍在按揭,夫妻婚后加名字的流程则要复杂许多。首先,夫妻双方需要到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通过银行审批之后,再到当地房管部门重新办理过户,一般在7个工作日后就能领到新的房产证,之后还要再次到银行办理抵押。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按揭贷款房产证加名条件和方法的介绍,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现在的很多人在进行办理的时候,可能很少有人知道,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关注现在每个银行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