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申请房屋按揭贷款需要多久

  • 2018-01-11 14:41

现在的贷款是我们用到最多的,而且现在很多人都很关注现在的贷款形式,所以更关心的就是现在的批款日期。那现在的申请房屋按揭贷款需要多久呢?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可能根据每个银行的不同,批款的日期也是不一样的。那现在申请房屋按揭贷款需要多久呢?

个人办理房屋按揭贷款,不同的银行或者不同的住房贷款,放款时间并不一样。申请房屋按揭贷款需要多久呢?房贷放款时间主要分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较慢,个人办理房屋按揭贷款,因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低,许多朋友都喜欢申请这种贷款来买房子。然而同时,这种住房贷款的放款时间却最慢,一般需要等1-2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放款。若慢一点,有些地区则要等6个月。

现在的商业住房按揭贷款约为1个月,大多数申请房屋按揭贷款,都是在银行申请的商业贷款,而这种贷款相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放款时间要快一点。目前许多银行的放款时间在1个月左右。有些银行放款时间更短。

因此,借款人在办理住房按揭贷款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及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那有哪些事项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呢?申请房屋按揭贷款需要多久呢?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那么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这就意味着您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您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还贷有困难不要忘记寻找身边的银行。当您在借款期限内偿债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每个银行的客户可向对应的银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经银行调查属实,且未有拖欠应还贷款本金、利息,工行就会受理您的延长借款期限申请。

以上就是关于申请房屋按揭贷款需要多久和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能提供给大家一些帮助。现在贷款的人是越来越多,而且现在每个人经济条件是不一样的,所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