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赎楼贷什么意思_怎么样

  • 2018-01-10 10:38

在现在的生活中,现在的赎楼贷也是很多人一直关注的。那现在赎楼贷什么意思呢?很多人还是不了解的,一般来说,想要卖掉在按揭贷款的房子,需要先还钱解押。过往不少卖家因为自有资金不足只能转向民间借贷等,有的甚至因为短期拆借高手续费而暂缓了交易。那赎楼贷什么意思呢?

那现在有赎楼贷业务的银行有哪些呢?中信的优势是什么呢?“赎楼贷”这块是指保本型固定收益类产品,借款人因为经营、消费或者创业需要资金,向深金在线申请一笔借款归还其在银行的欠款,赎出其在押不动产;解押后的不动产用于出售,或者向银行再次办理经营性或消费性贷款,获得的贷款在归还深金在线借款后剩余款项自用。

现在的赎楼贷什么意思呢?该业务流程为:由保险公司出具保证保险,银行先行放款,然后卖方还贷解押并过户,买方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

事实上“赎楼贷”业务先行者并不是银行。按规定,按揭的房子须抵押给银行,如果客户还有按揭贷款未还完,此时又要买卖,就涉及先行解押手续。卖家需先还完银行剩余贷款然后才能过户交易,买家再向银行重新申请办理按揭贷款。在这个过程中,关键环节就是卖家要自行筹钱还剩余贷款。如果卖家手头宽裕可自行还款,无需向他人周转。不过实际交易中正在按揭的二手房卖家大部分存在资金周转的解押需求。过往由于手头资金不足,他们多会转向民间或者担保公司等中介进行短期拆借,等银行放款后,卖家收到款项再还钱。

那么银行“赎楼贷”与担保公司和民间借贷有何区别?

据了解,银行解押的手续费比中介要低得多。赎楼贷什么意思呢?卖家提出解押申请后,银行审核通过后垫付资金帮解押。在榕有的银行短期周转月利率为1%左右,低于市面上担保公司的拆借费用。目前民间借贷和担保公司的月费率一般在2%以上。如果卖家还有100万元的房款未还完,找银行短期周转1个月的费用,要比担保公司或者民间借贷至少省1万元以上。

以上就是关于赎楼贷什么意思的介绍,希望对大家能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时候,每个人对于自己的要求不一样,所以现在的选择就是不一样的,而且贷款的形式都有属于自己的优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