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什么叫房屋贷款转按揭

  • 2018-01-15 15:34

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很关注现在的房屋贷款,现在的房屋贷款形式也是多种多样。那现在什么叫房屋贷款转按揭?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理转按揭,不知道现在的方法,所以现在的办理流程也是很多人关注的。那现在什么叫房屋贷款转按揭呢?

什么叫房屋贷款转按揭?转按揭”就是指已在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向原贷款银行要求延长贷款期限或将抵押给银行的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

转按揭是指已在银行办理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借款人,在贷款清偿之前需要将房产转让给他人,而向银行申请将房产过户给受让人,并由房产受让人继续偿还贷款或重新申请按揭贷款。

转按揭要如何办理?什么叫房屋贷款转按揭?找到新银行,寻找一家可以为房贷给出更大利率优惠的接收银行。带齐申请材料,包括原来的借款合同、购房合同、房产证复印件(无复印件也可)、身份证原件、收入证明、还款记录(一般是供银行扣月供的存折复印件),到接收银行网点填写“转按揭”申请表。信用查询,申请后,欲“转按揭”者须授权接收银行进行“个人信用档案”查询。

记录要良好,若申请者个人信用记录中没有恶意拖欠贷款的记录,接收银行一般会在7个工作日内作出受理“转按揭”的决定,同时会电话通知申请人;若个人信用记录中有拖欠贷款或刷爆信用卡的记录,接收银行可能会拒绝接收“转按揭”。什么叫房屋贷款转按揭?提前还完款,获得接收银行认可后,向原来的贷款发放银行申请提前全额还贷。由于许多银行要求“提前全额还贷”须提前一个星期申请,所以此过程大约需要半个月。

签订新合同,向原贷款发放银行提前全额还贷并拿回抵押的房产证后,到接收银行网点签订新的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合同。什么叫房屋贷款转按揭?重新办抵押,拿着房产证、全额还款证明(由原贷款银行出具)、与接收银行签订的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合同,到各房屋所在地房屋抵押登记部门(一般在房交所),先办理解押手续,后办理新的抵押手续。手续交银行,将房产证、解押手续、抵押手续交给接收银行。

什么叫房屋贷款转按揭呢?以上就是关于转按揭的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同时也要关注现在的贷款知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