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少_怎么办

  • 2017-07-21 16:22

随着理财产品越来越多样化,余额宝越来越不如从前,尤其在最开始的时候,它的收益也是很客观的,当然风险性也是人们所担心的,但是现在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少了呢?尤其在2016年年初,预期年化收益只有2%左右。现在有些人们没事看看余额宝的收益的时候,余额宝收益却是跌跌不休,下面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可以解决的办法,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为什么余额宝的预期年化收益越来越少

当年余额宝之所以能一战成名主要是因为其较高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上线仅一周就轻松破6%,而当时银行的活期存款预期年化利率只有0.35%。更何况余额宝还具有和活期存款一样的流动性,所以能一夜成名其实一点不足为奇。

然而实际上,余额宝其实对接的是货币基金,从本质上来看,余额宝就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预期年化利率水平对市场资金的宽松程度有着非常强的依赖性。

为什么余额宝的预期年化收益越来越少,央行不算降准降息对其有着极大的影响。市场资金逐渐充足,以及预期年化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在2014年年迎来一波预期年化收益上的小高潮之后,余额宝便开启了下跌模式,破5、破4、破3接踵而至,不到3年的时间,余额宝的整体预期年化收益已经缩水了一半多。直到今天,余额宝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基本维持在2.5%左右。目前中国的预期年化利率还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至少今年是这样,余额宝的预期年化收益也会继续下跌。

二、支付宝余额宝收益会越来越少怎么办?

支付宝余额宝收益会越来越少,当年超6%的收益率再难达到了,余额宝风光不再,很多投资人都会问支付宝余额宝收益会越来越少怎么办?融360理财分析师指出,虽然余额宝收益越来越少,但仍高于银行存款利率,而且流动性好,安全性高,且余额宝里的钱可用于多个支付场景,十分方面。

如果支付宝余额宝收益会越来越少,达不到投资人的收益预期,也可以尝试金融产品,比如国债、P2P等,但P2P风险较余额宝高,投资人需注意考虑投资风险。

那么,中信银行薪金煲的收益率有多少,想必是客户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在收益方面,信诚基金曾谨慎表示,根据市场形势,"薪金煲"货基平均的年化收益率在4%。

对于理财产品收益的起伏状况,是经常会发生的,那么对于一直下降的情况该怎么办呢?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少呢?支付宝余额宝收益会越来越少怎么办?或许在一定的情况下可以换种理财产品看看,比如中信薪金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