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个人外汇汇款办理及注意事项

  • 2017-08-03 16:21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提高,国民对于自身要求也不断提高,“足不出户”已不能满足他们,更多人选择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那么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就是外汇汇款了,在办理海外账户的时候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做什么准备?以外汇形式汇款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出国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币种的不同,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关于这些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

要解决个人如何办理海外账户的问题,需要满足三个条件:首先,要办理合法公民国际证件,以不是本国的身份递交开户申请;其次,要有稳定的住所,提供住房地址证明和水电缴费凭证;除此之外,为了安全起见,建议亲自在中信银行办理手续。

关于个人如何办理海外账户,还准备了一个附加方案供大家参考:资产安全管理、境外房产地址证明、合法转化身份、国际离岸服务、银行服务、安全使用,这些组合在一起,不仅能解决有此需求朋友的很多问题,还是一个一举多得多层保护法。

据悉,国家规定出国人员每人不能超过两千美元现钞出境,因此也就出现了以什么方式汇出或者携带外汇出境的问题。个人国际汇款怎么汇,选择哪家银行汇款最省钱?这时我们可以利用中信银行丰富的外汇支付方式给自己省钱。

外汇汇款需要注意些什么?

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国内大多数银行办的借记卡都是支持客户接收境外外币汇款的。并且有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已经支持客户接收在国外的外币汇款。但是不同的银行情况或许会有出入,交易者办理外汇汇款之前还需要去相关银行进行确认,确保银行有办理相关币种的业务。

汇款时交易者务必要确认收款人与收汇银行的资料准确无误,同时请填写清楚国际汇款代码和个人银行资料。在附言地方填上自己的名称,交易账号及联络电话,这些资料能方便交易者确认汇款。需要注意的是,交易者汇款后最好保留有关汇款证明,方便日后查询。

至于申请手续和手续费等,各个银行的情况都会有所差异。银行账户接受外币汇款,除了要收取一定必要的手续费之外,可能还会收取0.1%的费用,这个费用是外币入账的手续费。具体产生的费用,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收费标准,但如果客户要结汇的话就不会收取这个费用。

对于以上介绍的个人外汇汇款办理及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问题,在办理时有哪些问题,中信做了一些相关建议,同时在外汇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包括汇款时的资料信息、申请手续等问题都是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