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国内汇款到国外的渠道有哪些

  • 2017-08-04 16:44

在当今社会,出国留学,海外游、跨境办公的人员越来越多,对于国内汇款到国外的现象也是随处可见,如果携带太多现金的话,也是不安全的选择,存有一定的风险。通过银行汇款是许多人的选择,那么再向国外汇款的时候有哪些方式呢?哪些方式更省钱呢?又有什么不通过的地方呢?下面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国内汇款向国外汇款最好选国内大银行

据银行有关人士介绍,向国外汇款最好是选择国内的大银行,因为,大银行在国外的代理机构较多,例如中国银行在国外很多大城市,如纽约、伦敦、法兰克福、东京等都设有网点。如果汇款人在中行用票汇的方式办理汇款,取款人可以直接到中行的国外营业点办理解付手续。如果所在地没有汇出行的营业点,则要到汇出行指定的托付行办理,相对来讲,在托付行办理没有在直接营业点办理快捷方便。另外大银行的网络铺设要广,相对小银行,中间周转的环节要少一些,汇款的安全性更高。

电汇方便快捷

据专业人士介绍,向国外汇出汇款,电汇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方法,现在很多学校要求学生直接把学费电汇到指定的账户上,电汇一般两到三个工作日到账,分为外汇汇款和外钞汇款。

如果是外钞汇款的话,除千分之一的手续费和电报费以外,还要收取一定的"钞转汇"的费用,这笔费用根据当天"钞卖汇买"的差价来收取。

票汇相对便宜

据有关人士介绍,票汇是银行给汇款人开出汇票,然后本人携带汇票出国,或者可以采取邮寄的方式把汇票寄往国外。票汇不收电报费,其他收费项目和标准与电汇相同。

虽然票汇的费用相对便宜一些,但是它没有电汇的速度快,而且票汇需要到开票行的国外网点或者是开票行的指定托收行去办理解付手续。

信用卡花销尽在掌握

在孩子出国之前,您可以到本地银行办理一张国际信用卡,并选用主卡和附卡的形式,信用卡的主卡留在您这儿,附卡给孩子带走。在境外,孩子可以用这张附卡来进行日常的消费,这一般不收取任何额外手续费用的(银行会按照国际信用卡组织公布的外汇买卖牌价,自动转换成您信用卡的币种进行结算)。

旅行支票灵活方便

旅行支票使用起来灵活方便,兼有现金和汇票的特点,有固定的面值,并有多种面额可以选择,没有确定的使用地点和使用期限,在境外不仅可以直接缴纳学费还可以用于日常消费。办理国际旅行支票手续费相对较高。

对于国内汇款到国外,这种事情时有发生,是许多人经常会遇到的情况,在汇款的时候,可以用什么方式汇款呢?哪些汇款方式更方便省钱,了解了这些方法之后,或许可以帮助你更加轻松的汇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