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款行汇款方式有哪些

  • 2017-08-07 10:03

目前银行汇款的方式多种多样,汇款行在汇款的同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实现汇款。不管是出国旅游如美国旅游,英国旅游还是海外留学,尤其是美国留学和英国留学,很多人都会面临汇款的问题。如何汇款?如何进行国际汇款?这些都是出国的朋友所担心的问题。下面首先来看一下有哪些汇款方式?

方式一:网银汇款

目前,要说汇款,主流仍还是银行柜台,其实,如果汇款人有一定的超前意识,最好还是抛开柜台汇款,选择网上银行汇款,它的好处在于,汇款人没有时间限制,不用到银行去排队,自己就可以在家中有互联网的电脑上随时自行操作,而且手续费收取大多数都会低于银行柜台汇款。有些银行为了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汇款业务,甚至手续费会打到5折左右。

方式二:电话、手机银行汇款

现在,多数银行为了缓解柜台工作人员压力,对于日常顾客的汇款,不仅大力推广网上银行业务,而且也开始推广电话、手机银行汇款业务。这两种汇款方式,汇款人只要通过到银行对自己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进行免费注册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汇款,只要用自己注册的电话号码或自己注册的手机号码便可轻松搞定,同样与网上银行汇款一样方便。

当然,对于电话、手机银行汇款的收费,汇款人照样也可以获得适当优惠,虽说电话、手机银行享受到的优惠幅度可能比不上网上银行汇款的手续费,一般都能打柜台汇款手续费的8.5折左右。手续费收取的上限是不会超过银行柜台汇款的手续费,如果金额较大要往异地汇款仍会比柜台汇款便宜不少。

方式三:中小银行网点汇款

如果到银行办理异地汇款业务,任何银行都是会收取客户的手续费的,只是每家银行的手续费收取标准不同而已。

但从总体来看,当前汇款收费标准大型银行一般较高,而中小银行,还有一些地方性银行的汇款收费标准则较低。还有一些地方性银行的汇款收费标准则相对就会较低,有的则收取大型银行的一半,甚至有的还不收取。当然,中小银行在汇款的手续费收取上会有优惠,但其网点布局比较局限,主要集中在经济发达城市,如深圳、广州、上海等中小银行的网点就比较多,在一些小城市就很少,甚至连一个网点都找不到。

个人国际汇款怎么汇,汇款行怎么做,电汇是选择比较多的一种。特点就是经由中国银行全球网络汇款,到账快,而且是绝对安全。此外,银行汇票也是常用的途经之一。中信银行国内开立,境外收款人可以凭护照在指定的银行支取或者转账。而且手续费也不高,只要1‰,最高也就收取300块外加两块工本费,境外一般不会产生额外费用。

事实上,汇款行的汇款方式多种多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对于中信银行来说,国际汇款也变的越来越方便,手续费也不高,帮助人们更好的解决国际汇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