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款日本注意事项是什么

  • 2017-08-07 10:08

现在有许多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出国的地方时,对于日本的选择,还是比较多的,他们对日本的文化底蕴还是比较偏爱的。那么对于外出日本留学的孩子来说,家长汇款日本的限额有多少呢?在汇款的时候,有什么方式,汇款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相信对于第一次汇款的家长来说,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问题,下面关于这个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对于汇款日本实则就是境外汇款,境内个人每年凭身份证购汇上限是5万美元,向境外汇款上限是"每天5万美元"。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外汇帐户上的外币即使超过5万美元,只要每天汇出不超过5万美元就可以了。如果非要说有限额,就是5x365=1825万美元。

以上是个人向境外汇款的限额,一般来说,银行电汇和票汇是最为传统的个人向境外汇款的方式,基本上国内各大银行都有提供跨境汇款的业务。

电汇是指银行通过网络系统直接将款项汇到当事人提供的银行账号,一般三四个工作日到账。而汇票则是在银行开具外币汇票,将汇票交至境外任意银行办理委托收款,一般是汇款人不清楚境外收款人账户而需要向收款人支付外币资金时选择这种汇款方式。

特别提醒:这种汇款方式的好处是可以按照实际需求金额在符合国家外管规定的前提下一次性汇款,在柜台和网上银行都可实现操作。但汇款手续复杂,通常要填很多信息和内容,稍微填错一点或许就会汇款失败,而且手续费偏高。如果是持外钞,银行还将收取一定的"钞转汇"费。

票汇不收电报费,其他收费项目和标准与电汇相同。虽然票汇的费用相对便宜一些,但是它没有电汇的速度快,而且票汇需要到开票行的国外网点或开票行的指定托收行办理解付手续。

银行人士建议大额汇款最好采取电汇的方式,因为汇票一旦遗失,挂失等手续相对麻烦一些,而汇票有只有一年的有效期,有效期之后就会退回到原来的开票行。

国内汇款日本要注意什么

1、收款人银行账户的薪资与汇款用途要相同。

2、汇款人汇款用途要准确,比如是留学费用就需要写清楚用途为留学。

3、收款人不能为投资公司、证券公司、黄金交易所、期货交易所、保险公司等。

4、外管局目前允许的服务贸易汇款不含货币。

5、为了保证汇款沉重,客户在汇款的时候需要提供详细准确的汇款人和收款人地址,且必须详细到门牌号码。

对于日本留学的学生来说,父母汇款的时候,可以根据以上相关问题,在汇款的时候留意一下,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也要认真对待,提前了解帮助你更好的解决境外汇款相关事项。